大悦城控股:陪伴东北再振兴 十年耕耘沈阳城

大悦城控股:陪伴东北再振兴 十年耕耘沈阳城
2019年10月17日 17:07 乐居财经

  编者按:70年,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曾止步。荏苒时光赋予城市建筑更加丰富的命题:从寻求简单的庇护之处,到更深层次的精神需求,人们的种种追求驱动着社会进步和经济腾飞,也推动着城市从片瓦遮头到高楼广厦的流转更迭。

  中粮集团是国资委明确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从90年代初主导海南亚龙湾开发建设算起,与城市的结缘已经有近30年的故事可述。作为集团旗下唯一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大悦城控股从一个单业态、区域性的地产公司成长为全业态、全产业链、全商业模式的城市运营商和美好生活服务商,经历了重组更名和品牌战略的焕新发布,已经在近30个一二线核心城市构建起业态类型丰富、城市布局完善、资产结构均衡、集人民美好生活场景于一体的“大悦”生态圈。

  作为在伟大时代中成长起来的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大悦城控股记录下了与北京、三亚、深圳、上海、天津、成都、杭州、沈阳、西安、苏州、武汉、南京、烟台13座城市共同变化的故事,希望借由大悦之“城”对于一座城市发展的思考与推动,体现活力之“城”在社会发展中、城市生长的担当与突破。

  一座“城”改变一座城。乐居财经推出大悦城控股在13座城市深耕发展的深度系列报道。本期推出的是大悦城控股的沈阳故事。

  乐居财经 张娜 发自沈阳

  清晨的阳光透过鳞次栉比的高楼,唤醒了沈阳这座有着2300年历史的古都。十年前,人们不会想到,就在这座古都的核心商业区里,一座叫做“大悦城”的商业综合体革新了沈阳的商业格局;十年后,人们更不会想到,他们的生活方式正在被大悦城控股这个城市运营商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改变着。

  城市的吸引力与发展潜力更多在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衣食住行中全面展现。沈阳在历史的洪流中如齿轮般坚定地前行着。它的记忆藏在青瓦红墙里,写在共和国长子的光环中。严寒赋予了东北人乐观开朗的性格,艰难困苦磨砺了白山黑土的包容与豁达。作为东北振兴的先行者,这座新一线城市在近年来所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让所有人为之欣喜与期待。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背负着央企的使命,大悦城控股面临了多样的机遇与挑战。

  十年间,无论是以“用心、创造”成就潮流地标的沈阳大悦城,还是在集商务办公、街区商业“祥云小镇”、高端住宅“中粮隆玺”为一体的综合体,抑或是东北首个“锦云系”中粮锦云天城,都充分展现了大悦城控股与城市发展共脉搏,全面助力城市更新的硬核实力。

  打破传统市场的精准营销

  2009年1月,沈阳成功取得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举办权,这也是辽宁省首次获得全运会的主办权。从这一年开始,沈阳的城市、交通、文化、经济全面驶入高速发展期,也是同一年大悦城开启了其深耕东北的十年之路。

  作为东北经济发展的标杆城市,沈阳近年来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但与一线城市相比,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了许多不可预料的情况,同样,伴随着市场的波动,商业市场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

  在2007年北京诞生第一座大悦城后的两年,大悦城控股以过人的胆识与令旁人仰止的前瞻性,进驻东北商业核心沈阳。彼时,沈阳的商业还在与老牌商业巨头沈阳商业城、兴隆大家庭、新世界、伊势丹等潮流店的博弈中寻找着机会点。

沈阳的早晨从沈阳大悦城熙攘的人流开始

  大悦城的进入,并不是一开始就顺风顺水的。面对沈阳人固有的中街2公里步行街观念,距离老核心区域600余米的长度成为了大悦城面临的第一道难题。

  创新性地打造出“东中街”概念,利用对18-35岁客群消费习惯的精准把控,始终用年轻、时尚、潮流、品位的品牌调性为项目不断注入鲜活的生命力,运筹帷幄,用优质的服务、多元化的营销策略、创新的产品让沈城消费者享受到体验式消费带来的乐趣,将不利因素完美逆转。

4½街区是东北首家轻艺术生活方式体验街区

  随后,沈阳大悦城独具创造性的将消费体验与多样化的社交相结合,从而赢得市场的青睐。推出的4½主题街区,引入东北首家当当书店、MINI体验馆等,以车库文化为基底,融合轻艺术生活方式理念,精选全国有品格有调性的设计师品牌和手艺人,让读者不仅能享受到线上购书的优惠,同时还能体验到线下空间的舒适感。

  十年间,面对商业项目同质化、电商冲击、消费需求升级等压力,大悦城始终坚持功能上讨好消费者、需求上迎合消费者、审美上引领消费者的理念,同时通过引入先进科学的方法,精准洞察与分析每一位消费者的核心诉求,研发了大悦城独有的智能系统,依靠大数据资源进行专项分析,构建精准的消费者画像。

  沈阳大悦城拥有东北首家APPLE STORE旗舰店、ZARA、H&M、MUJI、星巴克、Adidas等众多时尚品牌,其中24家为战略合作品牌,73家为首次进入沈阳品牌,53家为首次进入东北区域品牌,8家为首次进入国内品牌。

  近五年内,沈阳大悦城调整品牌数量达600余家,不断加强培养进驻品牌的营销意识,鼓励商户打造个性化店铺,每年多档期推广活动,给消费增添更多乐趣;打造高颜值停车场、舒心的公区形象,让每位消费者最舒适的购物体验,大悦城的每个细节都走进消费者的内心,消费者更愿意走进大悦城。

  深耕十年的中街商业标杆

  作为大悦城控股在全国布局的第二座大悦城,沈阳大悦城打破了场地的限制,将A、B、C、D四个独立场馆按照消费者需求进行画像、细分,让每一类消费者拥有符合自己身份、消费习惯定位的场所,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以精准营销中一直立于不败之地。团队以年销售额突破20亿、每年服务人次超3000万的亮眼成绩,在全国商业地产市场中占得领先位置。

  作为一家以年轻消费者为目标客群的购物中心,大悦城始终让自己与目标客群的需求理念保持同步,强化自身的角色属性,与消费者产生情感互动,将自己定位为其身边一位永远不会长大的“潮友”,而计划2022年即将开业的E馆,也为未来创新突破带来了无限可能。

  十年的发展,随着沈阳大悦城自身的醇熟和地铁等周边利好的催化,东中街商圈客流流向已经逐渐变为东重西轻,东中街站客流逐步提升。通过自我快速调整和挤压竞争对手的经营战略,沈阳大悦城已成为中街龙头项目。

沈阳大悦城-十年陪伴,十年新生

  为稳固龙头地位,顺应市场日趋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沈阳大悦城突破现有瓶颈,将原沃尔玛项目打造为大悦城时尚E馆项目。E馆项目位于大悦城建筑群核心联结处,通过搭建连廊形成环形交通动线,承接室内的人流循环的重要作用,为整个项目的闭环。

  这在一定程度上将为整个沈阳大悦城起到功能上的补充和品牌品质的升级作用。以品牌差异化、品质差异化为突破口,从设计亮点到业态组合亮点,提升更高品牌内涵,塑造东北商业潮流的精神堡垒。

  “商务+高端住宅”的全新尝试

  在满足城市快速更迭的文化发展需求外,大悦城控股始终在树立城市人居标杆方面不断努力,在2010年以31.2亿竞拍购得航院地块,规划建设中粮广场项目,正式开启了在沈阳“商务+高端住宅”市场战略布局的试水。

  昔日的航院承载了几代沈阳人的城市记忆,周边政府部门林立,文化氛围浓厚,是沈阳著名的文化、政治中心。在航院原址上建的中粮广场,于2011年4月开工建设,总占地26万平米,总规划建筑面积88万㎡,共分四期进行城市综合体开发建设。项目包含高端豪宅、5A甲级总部写字楼、龙头企业定制独栋、精装即享公寓、祥云小镇休闲商业步行街等多种业态,是环北陵高端文化商务区的核心项目。

中粮广场综合体-静享260万方城市绿肺

  2017年开业以来,沈阳中粮广场商务综合体已入驻企业、商户达118家,注册资金累计超56亿,解决就业人数超6000人次。已注册企业、商户达78家,年贡献纳税额约8400万元,计划注册15家,预计贡献年纳税额3500万,总计年纳税额可达1.2亿,成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辽宁省优秀企业总部的聚集地,为区域经济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作为大悦城商业的又一强势补充,祥云小镇是做好、做精商业市场,深耕城市的新业态载体。中粮•祥云小镇作为高端社区补充步行商业体,为区域居民及商务办公人群提供教育娱乐、餐饮美食的休闲场所。

  中粮广场三期住宅产品--中粮•隆玺祥云,是中粮在沈的首个高端住宅,作为“祥云系列”进阶之作,产品沿用“高端尊贵”设计理念,并结合现代人居体验,在原有产品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最尊重土地历史的基础上,打造出沈阳北部高端人居的典范。

  中粮广场的成功打造为东北区域公司巩固了做高端产品、做品质综合体的经验和客户口碑,可以说是当时城市发展的衍生品。

  “作品时代”的先行者

  中粮•隆玺祥云的热销,奠定了大悦城控股在沈阳高端住宅供应商中的地位。而此时,沈阳住宅市场也逐渐由“需求时代”转变为到“品质时代”。人们的需求不仅仅是住得好,还要住得舒服,住得有品质,善于打造高端人居品质住宅的大悦城此时看到了契机,进入被誉为“城市发展第三极”、 “城市河岸生态稀缺地”的沈北新区。

  以沈北天然资源为依托的中粮锦云天城,是大悦城控股“锦云系”产品在东北的首个项目,为满足适合家庭人口变化对空间成长性、居住舒适性、服务关怀性等改善需求而量身打造的第一居所。

锦云天城,关于“云”和“影”的景观演绎

  产品严格恪守名门大户生活的舒适与矜贵,以绿色人居理念,让建筑舒展于公园式园景中。采用独具匠心的设计,以围而不合的组团布局, 将园区绿荫环抱怀中,首创水、园、宅一体的“城市围院”,于寸土寸金的繁华里,不动声色地隔离出一方心灵净地。

  中粮锦云天城是项目斥重金打造园林为居者打造园林生活。园林上突出主入口和主轴线,动感的园区宅间道路和入户单元组成了仪式感强烈的高品质归家路线,结合园区自带的中心活动场地,营造多主题活动空间,关怀多层次人群需求,使得整体园林的形象感和功能性得以良好的兼顾。

  另外,与其他纯住宅项目相比,中粮锦云天城自有34000㎡商业购物中心。另有移动大悦城新潮商业模式入驻,配套随心灵活。

  在“需求时代”,城市的购房需求呈现出井喷之势,这个时期的房地产市场需要更多房子来满足需求,所以开发大盘成为城市需要,也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的选择。而在“品质时代”之后,人们对于居住体验的要求也将达到新的高度,那将是更具艺术高度、更具生活质感、更具体验感的“作品时代”。

  后记

  十年的陪伴,“用心与创新”成就了今天的大悦城,十年新生,未来大悦城也将为沈阳带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与活力。

  正如大悦城控股东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沈阳大悦城总经理孔磊所分享道的,对于客户的精准研究一直是大悦城不断前进的动力,而打造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是大悦城的使命。

  我们等待2022年沈阳大悦城E馆冰雪主题外观为东北再掀文化IP热潮,祝愿大悦城控股在东北的每一个作品都将成为城市发展的新起点。

大悦城 沈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