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王胜祖:2019年楼市“假宽松”

高盛集团王胜祖:2019年楼市“假宽松”
2019年01月13日 12:51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高盛集团投资管理部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

  乐居财经讯 周家桃 2019年1月13日,2019(第十届)中国地产领袖年会于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敬畏未来 深远美好”,房地产全产业链超400位企业家、经济学家等嘉宾出席。

  谈到2019年房地产市场,高盛集团投资管理部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表示2019年将会是一个相对平淡的一年,不会有很大的上升。对于中国的整体市场来讲是趋稳定的,经济压力确实在下行,包括贸易战,但是宏观的宽松政策都在陆上了,即使货币政策一到两个季度,财政政策要看新的东西。王胜祖从境外的几个市场对房企进行分析:

  第一,中国境内房企在发境外美元债的利息水平在下降。这说明资金端的压力在下降。

  第二,境内房企数据,前三十家房企,突破千亿销售额的房企已经有三十家,比去年又有上升。三四线城市的销售仍然是保持正增长这样的趋势。

  第三,2019年相对来讲七十周年国庆是最重要的事情。中央提出的六个稳,其中稳投资和稳经济从理念上的宽松政策效果来看可以讲没有房地产政策边际放松的宽松都是假宽松。

  王胜祖还认为,房住不炒,房地产住房的长效机制始终会落地。所以他不觉得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上边际宽松是大部分的。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高盛集团 房企 王胜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