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退市制度不到位 注册制永远到不了位

黄奇帆:退市制度不到位 注册制永远到不了位
2019年01月12日 17:27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黄奇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黄奇帆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 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资本市场与现代金融体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出席并发表演讲。

  黄奇帆表示,资本市场的优胜劣汰是离不开退市制度的,那些不符合条件的、违规的、质量差的上市公司,要被踢出局,只有将垃圾股淘汰出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质量才能得到把握。

  美国股市每年上市数量与退市数量基本相当,保持大体平衡,这种优胜劣汰保证了市场上交易的公司是优质的、新的,所谓流水不腐。我国目前还未将退市制度实施到位。

  对于注册制迟迟未能推出,黄奇帆表示,注册制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从2015年考虑推出注册制,暂缓至今,是因为退市制度目前还不到位,退市制度和注册制是市场的手心手背,退市制度不到位,注册制永远到不了位,这是基础性制度问题,是关系到资本市场的生态环境健康问题。

  黄奇帆认为,证监会在2018年大大完善了退市制度,注册制会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他表示,注册制是大势所趋,条件成熟之后就会改革,时间并不会太长远。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