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丨央行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中美副部级谈判7日开启

华盛早报丨央行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中美副部级谈判7日开启
2019年01月07日 08:05 华盛证券

一、大盘走势

美股行情

鲍威尔讲话和强劲非农推动美股大涨,上周五标普500收涨3.43%,全周累涨1.86%。道琼斯涨幅3.29%,全周累涨1.61%。纳斯达克涨幅4.26%,全周累涨2.34%。

科技股普遍走强,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涨5.1%,亚马逊上涨5%,微软上涨4.7%,苹果上涨4.3%。国际油价收市上涨,WTI原油期货收涨2.59%,布油收涨2.61%,能源股全面上涨,埃克森美孚收涨3.69%、雪佛龙收涨2.07%、康菲石油收涨2.52%,斯伦贝谢收涨3.96%,EOG能源收涨4.39%。中概股方面,京东涨9.43%,微博上涨9.4%,阿里巴巴涨7.0%。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港股行情

上周五恒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升,全天呈冲高走势。截至收盘,恒指收涨2.24%,报25626.03点,全日成交额达804.72亿。国企指数涨1.97%报10029.65点,红筹指数涨1.98%报4106.36点。

热门板块方面,A股券商板块再现涨停潮,中资券商股全线造好。恒投证券(01476)涨7.06%,报1.82港元,中信证券(06030)涨6.14%,中国银河(06881)涨5.75%。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宏观要闻

全球市场

鲍威尔表态“聆听市场”
鲍威尔表态聆听市场,加息有耐心,必要时调整缩表不犹豫,政策非预设;即使特朗普要求,他也不会辞职。

美12月非农超预期,特朗普夸数据了不起
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增31.2万人,创10个月最大增幅,远超预期增加18.4万人,失业率回升至3.9%,特朗普夸非农就业数据“了不起”。

中美将于7日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国内动态

李克强考察国有行,央行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
李克强此前考察3大国有行,罕见提出“全面降准”,强调运用好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中国央行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权健实际控制人等1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媒体报道,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前1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

三.行业政策

国内动态

银保监会批准农行、交行设立理财子公司
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此前已获批的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抓紧推进正式开业的各项准备工作。

发改委批复武汉轨道交通四期规划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近期建设项目总投资为 1469.07亿元,其中资本金占40%,计587.6亿元。

工信部等12部委发文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
工信部发布《关于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大对重点资源地和矿山动态督查力度,坚决依法取缔关闭以采代探、无证开采、越界开采、非法外包等违法违规开采稀土矿点,没收违法所得,彻底清理地面设施。督促辖区内稀土集团每年按时公示其所属正在生产的稀土矿山名单和所有冶炼分离企业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并在稀土产品追溯系统中如实填报原材料采购、实际产量、销售量、库存等信息。

四.热点个股

热点美股

奈飞(NFLX.US):高盛将公司加入“确信买入名单”,分析师HeathTerry认为,奈飞是互联网领域风险/回报组合最好的个股之一,上周五大涨9.72%,

苹果(AAPL.US):苹果向福州中院提交新合规证据,希望法院撤销禁售令。上周五强势反弹超4%,市值重回7000亿美元,此前特朗普表示不担忧苹果股价。

热门港股

小米(00708):战略入股TCL 0.48%的股份,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万科企业(02202):12月份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1.25%至630.1亿元。

石药集团(01093):获授5个创新抗肿瘤小分子化合物于中美的独家开发及商业化权。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新的一天顺利~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华盛 中美 早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