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银投资:取消QFII/RQFII额限长期意义大 看好4主线

保银投资:取消QFII/RQFII额限长期意义大 看好4主线
2019年09月11日 11:13 新浪财经

  保银投资: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长期意义将大于短期

  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同时,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此次全面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开放,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改革,也是进一步满足境外投资者对我国金融市场投资需求而主动推出的改革举措。

  目前国际投资者投资A股主要有两种方式,QFII、RQFII以及沪深港股通。此前A股的外资主要以沪深股通为主,QFII的占比小,影响力不大。然而从投资范围来看,QFII和RQFII投资的范围比沪深港股通这类单一投资渠道更广,可以投资股票、债券、基金、衍生品等几乎所有金融产品。本次取消额度限制之后,未来QFII和RQFII的对单一通道的替代性可能性会更高。

  目前来看,QFII投资A股占比较小,所以保银投资认为,此次外汇局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 ,长期意义将大于短期。从政策上来看,取消额度限制对促进外资流入的短期效果有限,不会导致外资流入出现明显变化,短期来看更多的是情绪上的利好。

  而从长期来看,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将有助于减小外资进入A股的障碍,对于引导更多长期资金流入A股具有积极意义。此前,MSCI明晟公司、富时罗素等多家全球主要指数编制机构相继将中国A股纳入其国际股票指数并提高权重,中国市场的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未来,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开放,机构投资者在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占比稳步提升,市场波动减小,有利于长期投资。

  从利好板块来看,长期业绩优秀的行业龙头股有望受益,可以重点关注食品饮料、金融地产、医疗消费、科技等板块。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