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暂时观望 市场对特朗普倒行逆施反应平淡

黄金多头暂时观望 市场对特朗普倒行逆施反应平淡
2019年12月03日 16:05 新浪财经综合

  黄金多头暂持观望态度,尽管贸易倒行逆施特朗普再添“新罪证”,但似乎只是小打小闹

  摘要:12月3日,现货黄金价格在窄幅区间波动,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税,并誓言对24亿美元的法国产品征税,引发了新一波全球贸易紧张情势,但投资人仍持观望立场。大家预计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总体会降温,加上美联储已经暗示,除非经济状况出现180度转变,否则是不会进一步降息的。

  周二(12月3日),现货黄金价格在窄幅区间波动,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税,并誓言对24亿美元的法国产品征税,引发了新一波全球贸易紧张情势,但投资人仍持观望立场。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11,现货黄金微跌0.03%至1462.0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3%至97.872。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发表推文称,他将立即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输美国钢铁和铝产品加税,这让这两个南美国家的官员大感意外。

  南美的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成员国领导人周四将在巴西本图贡萨尔维斯聚首讨论加税问题。他们不会缺少话题。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日宣布,法国数字服务税“歧视”美国互联网企业,考虑到相关“损害”,提议美国政府向香槟、奶酪、手提包等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输美产品加最高达100%的税。

  孟买Anand Rathi Shares & Stock Brokers的大宗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说:“金价没有上涨的唯一原因是,黄金的投资需求并不存在。”

  他说:“SPDR基金资金流出,投资者需求蹒跚,这是金价没有对贸易问题的不确定性作出反应的原因。”

  周一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下降0.7%至889.16吨,为9月19日以来最低位。数据还显示,投机客在11月26日当周减持了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的黄金多仓。

  Trivedi说:“大家预计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总体会降温,加上美联储已经暗示,除非经济状况出现180度转变,否则是不会进一步降息的,所以(黄金的)人气将是悲观的。”

  年初至今,金价累计涨幅近14%,因持续近17个月的贸易争端扰乱全球供应链,也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

  MKS PAMP的分析师称:“年底之前,黄金价格将继续保持涨势,且似乎在1450美元附近受到良好支撑。但多头缺乏动能上破1465-1470美元区间,以及上方更重要的阻力位1480美元。”

  现货黄金仍下看1437/35美元

  现货黄金目前受撑于1452美元附近,它是始于1479美元的下行3浪的38.2%目标位。3浪是自1516美元开启的下行(3)浪的子浪。(3)浪的61.8%目标位位于附近的1455美元。

  金价下方支撑看到(3)浪80.9%目标位1437美元,附近还有3浪61.8%目标位1435美元;若金价反弹升破1478美元,则维持自1445美元开启上行走势观点。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多头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