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据良好刺激冒险人气 小心金价遭受更大打击

中国数据良好刺激冒险人气 小心金价遭受更大打击
2019年12月02日 14:2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汇通网 

  12月2日,现货黄金价格下跌,因中国经济增长的利好迹象激励投资人买入风险较高资产。此前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扩张,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意外回升至50上方,并创下八个月高位。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也创近三年新高。不过有调查称,超过四分之一的跨国公司还没有针对贸易争端制定应急预案。

  周一(12月2日),现货黄金价格下跌,因中国经济增长的利好迹象激励投资人买入风险较高资产。此前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扩张,此外美元上涨也打击了黄金的买需。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6:23,现货黄金下跌0.54%至1456.13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3%至98.312。

  11月中国制造业意外扩张激励投资人转战股市。受生产和新订单指数推动,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意外回升至50上方,并创下八个月高位。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也创近三年新高,就业分项亦年内第二次回到扩张区间。

  Geojit Financial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说:“中国的积极数据令人乐观认为中国市场情况正在改善,这使人们有信心投资于风险较高的资产,从而减少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不过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受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制造业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从反映市场变化情况的价格指数看,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均连续两个月回落。部分企业反映转型升级取得一定成效,经营环境有所改善,但资金紧张问题仍较突出。

  黄金今年迄今上涨了近14%以上,主要是因为贸易争端驱动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快递巨头德国邮政下属子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一的跨国公司还没有针对贸易争端制定应急预案。

  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基本面仍然有很强的支撑,这种平静不会持续太久。也许到年底,我们将看到金价重拾今年早些时候的升势。”他补充说,在那之前,金价将在1450-1500美元交投。

  现货黄金或跌至1437/35美元

  现货黄金目前受撑于1452美元附近,它是始于1479美元的下行(3)浪的38.2%目标位。(3)浪是自1516美元开启的下行3浪的子浪。3浪的61.8%目标位位于附近的1455美元。

  金价下方支撑看到3浪80.9%目标位1437美元,附近还有(3)浪61.8%目标位1435美元;若金价反弹升破1478美元,则维持自1445美元开启上行走势观点。

责任编辑:唐婧

澳元 金价 收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