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越来越不值钱,黄金彰显魅力的时候到了

美元越来越不值钱,黄金彰显魅力的时候到了
2019年03月14日 19:34 图表家

美元越来越不值钱,黄金彰显魅力的时候到了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3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城市消费者物价指数(CPI-U)同比上涨1.52%,涨幅远低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的平均水平3.76%,但高于1.58%的10年移动均值。

下图为1872年至今的美国月度通胀数据,前70年数据在通胀和通缩两个极端之间宽幅振荡。

下图显示的是140多年以来通胀对美元购买力的影响,从中可以看到美元大幅贬值。

长久以来,黄金一直被视为对冲通胀和法定货币贬值的工具。今年迄今,黄金表现强劲。与此同时,全球央行在以创纪录的数量囤积黄金,这是金价上涨的一大动力。

2018年对金融市场来说是不堪回首的一年,117年来首次出现93%的资产在日历年结束时下跌,美元的表现好于全球股票和大宗商品。上一次美元跑赢全球其他资产类别是在1969年,也就是美元与黄金脱钩不久前。

David Moadel称,实际上,没有人指望今年会像去年一样,尤其是在第一季度股票和债券都表现良好情况下。要说有什么的话,预计美元将恢复其典型的长期下行模式。在过去半个世纪,美元购买力稳步下滑。世界各国政府和央行都非常清楚这一点,作为回应,他们一直在购买终极的“反美元”资产——黄金。

辉力期货在一份报告称,在2019年全球经济减速的背景下,黄金的吸引力将一览无遗。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认为,从结构上看,未来几个月金价有望走高;随着世界经济持续放缓和不确定性增加,黄金将受到支撑。

显然,整个世界正在转向黄金,谨慎的投资者或许会考虑做同样的事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通胀 辉力 购买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