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和民国时期铸造的银币都有哪些(十)

清朝和民国时期铸造的银币都有哪些(十)
2019年02月21日 11:41 新浪投资综合
革命根据地银币

  银币在整个根据地货币中只占少数,仅8种。发行时期在第二次革命战争(即土地革命)时期。

  1930-1931年9月,红一方面军取得粉碎了国民党的第一、二、三次“围剿”后,在瑞金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政府。根据大会通过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经济政策》的规定,于1932年3月,正式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发行货币。二角银币是苏维埃中央造币厂侧选的,有1932年、1933年两种纪年。1934年10月红军主力撤离中央报据地后,停止制造发行。

  铸造的品种有: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贰角银币、一九三一年苏维埃共和国国币、平江县苏维埃政府一九三一年制银币、湖南省苏维埃政府一九三一年制银币、鄂豫皖省苏维埃政府工农银行一九三二年造银币、一九三二年一元银币、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川陕省造币厂造银币、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五年制银币。

龙凤银币

  龙凤银币品种有:民国十二年造龙凤银币、民国十五年造龙凤银币。

来源:第一白银
共和国 银币 苏维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