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首席经济学家高滨:应对人民币资产树立信心

凯丰投资首席经济学家高滨:应对人民币资产树立信心
2019年04月25日 16: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9年4月20日-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JW万豪酒店举办。本届论坛以“立足本源 高效融合 创新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在20日下午的专场活动“大宗商品投资机会研讨会”上,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高滨以“2019年宏观经济展望及大宗商品资产配置”为主题发表演讲。

 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高滨 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高滨

  高滨表示,应当对人民币资产树立起信心。“从2018年看,外部市场处于过度恐惧,而内部市场则是过度恐慌。”他说。

  另一方面,内部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市场担心国进民退造成市场运营效率下降,以及担忧政治手段行政效率下降,整体上市场对经济下行与盈利增长下行的预期十分悲观。

  “但从回报、货币、信仰三方面来进行分析,目前应当对人民币资产保持信心。”他认为,当下市场对中国的担忧在两方面,一个是宏观杠杆率,一个是186万亿的M2。但他表示,从回报来看,与欧美市场相比较,中国债券与股票静态收益率都十分有吸引力。同时随着股票、债券市场国际化推进,A股市场与美股极低的相关性正在吸引外国投资者来分散风险;从货币来看,金融危机后存在全球性的货币超发,与其他国家对比来看,可以发现中国货币总量在东亚体系中并不突出;在信仰方面,一方面是中国在大国领导力与制造业方面的优势,同时可以看到人民币国际化也在稳步推进。

  所以从长期视角来看,他认为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股票方面可以看多新兴市场,全球央行的“娱乐至死”为其提供了双重支撑;商品方面可以长期超配,特别是有色方面的铜;最后,债券方面低配利率久期市场,他认为美债利率曲线倒挂是央行“娱乐至死”与市场误读的共同结果。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