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大华成功举办第14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专场活动

格林大华成功举办第14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专场活动
2018年12月03日 08:18 新浪财经

  格林大华成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专场活动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以“服务实体促发展·开放共赢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1日-2日在深圳召开。

  12月1日下午2点,格林大华专场活动如期举行。此次专场活动由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主办,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期货与现货的‘联姻’——服务实体经济新机遇展望”,中国期货业协会非会员理事孙明福出席并致辞。

  在此次活动上,业内知名人士就期货公司和子公司业务的最新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发向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在圆桌讨论环节中,相关行业嘉宾就风险管理子公司的业务模式、盈利模式以及期货衍生工具在服务经济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和交流。来自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有关行业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以及期货从业人员、媒体代表等300多名参会代表出席此次专场活动。

  会议开始,中国期货业协会非会员理事孙明福致开场语,他提到随着国民经济与期货行业的发展,期货公司的业务模式也越来越丰富,行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高。

  接着,新加坡阳光石油有限公司贸易投资部总经理翟宁、格林大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冉、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市场发展科定息及货币产品发展部高级副总裁赵健能等主题演讲嘉宾分别就纸货与实货的风险和功能、格林大华资本创新业务和未来发展思考以及境外期货市场发展和外汇期货等多个角度阐述了期货对服务实体经济的实际意义。

  深圳市上市公司并购协会名誉会长、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有军发表了演讲,他将其近20年证券市场的重要成果第一次分享给大家,并从期货的简单法则、自然法则和普通法则三个方面诠释了期货的内涵,他认为,不论是自然现象还是产业投资,无论是生存生活还是企业管理,简单的东西最实用、自然的东西最真实、普通的东西最价值。他从一个全然不同的新颖角度诠释了什么是期货,什么是衍生品,意在传达服务实体经济应秉持简单、自然、普通的原则,如此方可笃实力行,善作善成。在他的精彩演讲中,丰富多彩的内容和饶有趣味的互动数次赢得参会者的掌声,韵味无穷。

  知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从中国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改革、供给侧改革的路径和方法、商品期货对于要素市场的反应、初见成效的去库存、未来供给侧改革的深化路径等方面介绍了期货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引导方向。期货市场自有其发展特征及其路径依赖,找出阻碍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的不利因素,期货未来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下午5点,格林大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武军主持了以服务实体经济·回归风险管理本源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国投华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默、山西省国有投融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俊伟、海通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相生;国泰君安风险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峰;山证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原渊;以及格林大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冉作为讨论嘉宾,分别从风险管理子公司成立以来对期货行业带来的变化、风险管理需求的变化、期货衍生工具在定价策略方面能够实现的功能以及交易能力在服务实体经济中运用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分享和交流。在论坛中,郑总和李总为参会的企业演绎了风险管理子公司如何为实体企业在不同的风险情况下提供丰富的、定制化的风险管理服务方案,不仅宣传了格林大华资本的业务,更生动地体现出“期货与现货‘联姻’——服务实体经济新机遇展望”这一主题。

  新起点、新机遇、新展望、新作为。格林大华及其子公司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借着此次大会的契机,对期货与现货的融合进行了新的展望。聚焦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格林大华必将在创新发展与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更多的创新和更大的作为。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