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股指】:四月指数延续偏强走势 二季度后期谨慎乐观

光大期货【股指】:四月指数延续偏强走势 二季度后期谨慎乐观
2023年04月03日 09:45 市场资讯

  1、行情回顾:2023年一季度所有指数收涨,中证1000与创业板指数涨幅较大,上证50涨幅相对较小;行业上,电信服务与信息技术行业涨幅较大,房地产行业跌幅相对较大。港股指数呈现温和上涨;行业上,电讯与能源行业涨幅较大,医疗保健行业跌幅较大。一季度全球多数指数收涨,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与欧洲市场指数涨幅较大,印度与巴西跌幅相对较大;行业上,美国的信息技术与通信设备行业涨幅较大,能源、医疗与金融行业跌幅较大。

  2、资金表现:一季度资金表现较强。2023年一季度沪股通资金净流入约96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约875亿元,合计净流入1843亿元;融资余额较去年年末回升671.7亿元;股票型基金仓位回落,混合型基金仓位回升;新成立基金份额持续稳定回升。

  3、持仓与行业:股指期货持仓整体在一季度小幅回落,其中IH/IM持仓回升, IC回落明显;基差水平整体表现稳定;指数估值整体处于中等偏低水平;一季度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成分股成交占比回升,上证50指数成交占比回落;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与非银金融行业成交占比明显上升,房地产、医药生物与交通运输行业成交占比回落明显。

  4、观点:一季度指数在成长行业带动下出现整体性上涨,但行业表现分化明显,部分科技行业已经出现交易过热现象,在流动性充裕的前提下整体市场成交保持稳定增长,短期这种现象或将延续,但我们认为这种表现难以长期持续,后期热点将逐步扩散,之前表现相对较弱、成交活跃度偏低的权重类行业有望受益,随着年报与一季报披露,基本面表现相对稳定的大市值品种或将有所表现。五六月份美联储分别将举行两场议息会议,美国利率变化节奏与预期对于市场影响依然较大,市场情绪或将受其影响。我们认为四月份指数将延续一季度偏强的走势,后期权重指数将出现补涨,我们对于五六月份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5、风险提示:市场流动性大幅回落;热点业绩披露大幅不达预期;美联储利率调整力度超市场预期。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