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冠军基金经理年终奖2000万 广发基金:报道不实

传冠军基金经理年终奖2000万 广发基金:报道不实
2020年01月14日 20:02 新浪财经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戴京焦讲《不走弯路的基金投资实践课》, 带你搞定基金实战!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消息,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揽获主动权益投资第一名的某基金经理,2019年获得年终奖是2000万”。对此,查看2019基金业绩排名,主动股票基金、偏股混基、灵活配置基金三类产品2019冠军均为广发基金刘格菘管理的产品。新浪挖掘基致电广发基金,对方表示,年终考核正在进行中,奖金都还没有发放,相关报道均为不实信息。

图:主动股票基金2019业绩top10图:主动股票基金2019业绩top10
图:偏股混合基金2019业绩top10图:偏股混合基金2019业绩top10
图:灵活配置基金2019业绩top10图:灵活配置基金2019业绩top10

  业内人士指出,实际上,早在十年前的2010年,传言王亚伟年终奖高达1000万元。因为基金经理的年薪都是保密的,外人很难得知。同时,基金经理薪酬不属于披露范围,无法准确知道。

  据悉,公募基金经理的月薪在3-10万的区间,刚任职基金经理3万左右,有一定资历的有5、6万左右。级别越高,月薪越高。很多情况下,年终奖占大头。

  一般而言,基金公司年终奖考核依然以业绩为主,包括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等权重,也考核风控、回撤等。部分公司,规模也进入考核指标中。另外,对于一些事业部制的基金公司,一年期短期业绩考核占比越来越小,各部门往往会自己制定一份适应整个团队的标准,周期也逐渐放长至3到5年。

  从管理产品类型角度,业内平均来看,年终奖发放金额权益类高于固收类,越是靠基金经理自身影响力带来规模增长,如果业绩出色,年终奖将越是可观。

  从基金公司类型看,考虑股权激励因素,同等收益和排名,非银行系的大中型基金公司的年终奖要高于非银行系基金公司,以及中小型公募。

  相关阅读:

  年终奖拿到手软:今年公募基金经理冠军被曝拿2000万

  2019基金年终大盘点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