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又现权益基金一日售罄 私募3月发行量新高

基金早报:又现权益基金一日售罄 私募3月发行量新高
2019年04月16日 08:31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产品动态:

  又现权益基金一日售罄 明星基金经理强悍吸金

  中欧基金今日公告,周应波管理的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妥妥的“一日售罄”,规模或已经超过35亿。同样,就在4月12日景顺长城基金也宣布,由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也提前结束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2019年4月25日,而决定将募集截止时间提前至4月12日,该基金同样获得渠道的关注,募集份额或超过38亿。

  首批四只日本ETF申报 跨境投资再添新品种

  去年放出信号的中日ETF互通渐行渐近,华夏、易方达、华安、南方四家基金公司近日上报跟踪日本证券市场主流指数的ETF产品,相关材料已被接收。

  3月发行量创近一年新高 私募首季新发产品破2300只

  今年一季度,私募新发行产品合计有2372只,其中3月份发行数量就高达1120只,创出了近一年来单月新高;同时,由于行情回暖,市场赚钱效应显著提升,一季度私募产品清盘数量也有所下降,合计有438只产品清盘。

  看市持仓:

  多位基金经理看好消费板块中长期潜力

  今年以来大消费板块整体表现强劲,其中,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等消费细分板块均有不俗表现。在多位受访的基金经理看来,虽然消费板块年内已出现较大涨幅,但无论从国内还是全球市场来看,消费板块估值依然处于偏低位置,消费资产也依然会是未来几年内权益市场最具吸引力的资产之一。

  一季报首批社保基金持仓股曝光 7.51亿布局8只潜力股

  截至4月15日,在已披露2019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

  私募机构对A股长期趋势持乐观态度 短线或延续震荡

  来自多家私募的最新市场策略观点显示,目前公私募业内对于显著好于预期的3月金融数据,整体多空解读出现显著分歧。对于短中期内货币政策能否继续边际宽松,有多家私募机构则表示出谨慎看法。与此同时,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一季报密集披露时间窗口的开启,绩优白马等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仍被主流投资机构普遍看好。对于A股市场长期趋势的研判,仍然是“乐观”占据主流地位。

  年报揭秘阳光私募布局新动向 新进增持162家公司

  截至4月15日,在已披露年报的1570家上市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阳光私募身影的公司有321家。其中,去年四季度阳光私募新进增持162只个股。值得关注的是,有1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

  大咖追踪:

  邱国鹭答20问:平台型私募是如何炼成的?

  身兼基金经理和公司掌舵者的他,详述了从业20年来践行的价值投资之道,以及对高毅资产运作近5年来迅速发展背后的思考。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