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新时代,农银汇理养老基金Y份额来了!

个人养老新时代,农银汇理养老基金Y份额来了!
2022年11月18日 18: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专为个人养老服务,农银汇理基金旗下养老产品Y份额来了!

为积极响应个人养老金与公募基金的对接工作安排,竭诚为投资者的养老规划增添助益。

农银汇理基金今日公告称:旗下农银养老2035农银养老2045(FOF)2只养老产品新增Y类份额,代码分别为:017410、017411

随着政策逐步落实,投资者将可以使用个人养老金账户购买相关产品,为个人养老第三支柱投资助力。

提问

Questions

解答

Answers

1

什么是Y份额?

答:Y类基金份额是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单独设立的份额类别,只面向个人养老金账户的投资者。

2

为什么要设立Y份额?

答:根据《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个人养老金基金应当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设立单独的份额类别。

3

Y份额与其他份额相比有什么区别?

答:Y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可以豁免申购限制和申购费等销售费用(法定应当收取并计入基金资产的费用除外),可以对管理费托管费实施一定的费率优惠

以农银养老2035和农银养老2045(FOF)为例,Y类份额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都为A类份额相关费率的的50%,即Y类基金份额的年管理费率为0.5%;Y类基金份额的年托管费率为0.1%。

4

对投资者而言,Y类份额有哪些优势?

答:只有Y类份额才能享受个人养老金的税收优惠。按规定,个人养老金账户的递延纳税优惠政策具体为:

在缴费环节,个人向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缴费,按照12000元/年的限额标准,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据实扣除。

在投资环节,计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在领取环节,个人领取的个人养老金,不并入综合所得,单独按照3%的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5

投资者如何使用Y份额进行个人养老金投资?

答:根据《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参加人参加个人养老金,应当通过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者商业银行渠道,在信息平台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其他个人养老金产品销售机构可以通过商业银行渠道,协助参加人在信息平台在线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6

农银汇理基金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哪些服务?

答:2019年,农银汇理基金就发行成立养老目标基金,目前有农银养老2035和农银养老2045(FOF),还有一只于11月3日获批的目标风险型养老FOF产品——农银鑫享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

农银汇理基金在FOF管理上秉承以资产配置为核心、量化与主动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基金优选,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