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基建四大细分领域 嘉实基础产业优选即将结募

聚焦新基建四大细分领域 嘉实基础产业优选即将结募
2020年04月09日 14:55 嘉实基金

在稳经济的需求和政策持续加码等多重驱动下,新基建迎来高光时刻。把握近期市场震荡所带来的低位建仓良机,专注基础产业,且可在沪港深三地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嘉实基础产业优选股票型基金(A类:009126,C类:009127)将于4月10日(本周五)结束募集。未来该基金将由嘉实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周期组组长,有10年基础产业深度投研经验的强将肖觅先生坐镇。

招商证券截至今年3月底的研究报告指出,嘉实基础产业优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肖觅具有3年以上的基金经理经验,目前管理嘉实物流产业基金,最近3年累计收益排名同类可比基金的前1/3,业绩表现不俗。基金经理曾从事钢铁、交通运输等行业的研究工作,能力圈和“基础产业” 主题高度契合。

资料显示,肖觅先生自2009年7月加入嘉实基金,曾先后负责交通运输、钢铁等行业研究工作;在7年多研究积淀之后,2016年12月起担任嘉实物流产业基金经理。熟悉基础产业运行规律,擅长行业周期判断、中观行业比较。其投资风格均衡侧重价值投资,擅长中观入手精选个股,选股逻辑是:寻找能持续创造现金流的企业,注重安全边际和风险收益比。

在肖觅先生看来,之前考虑新基金建仓这件事,最大的困扰在于市场估值处在整体偏高的水平,部分行业出现了一定的泡沫。但经过一轮调整后,很多标的回到了相对来讲比较便宜的位置,虽然市场可能还会因为疫情的影响出现一些短期的波动,但因为大多数标的从估值中枢的角度看性价比有了显著的提升,这个时间点对市场可以更乐观一些,应该是资产配置要往权益偏离的时候。

嘉实基础产业优选所界定的基础设施、基础工业、基础服务等产业群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处于基础地位、可影响其他产业的发展水平,在中长期内蕴藏巨大投资机会。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综合看来,肖觅先生看好中国权益资产长期回报。从基本面看,中国仍是全球经济前景最好的经济体,对应的中国资产也是很优质的资产。同时在资产荒的背景下,伴随我国资管新规下刚兑打破、固定收益品种收益率逐步下移,结合“房住不炒”战略定位,长期利率中枢仍将下行,国内资产配置将逐步向权益类资产转移。而市场在短期冲击下出现一定下跌时,为介入优质资产特别是跟基础产业相关的领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买点。

具体到基金投资策略上,肖觅先生指出,基础产业投资要“有为而有不为”,2020年重点看好基础产业四个细分方向:首先看好5G的应用,而非5G基建;其次看好新能源产业链龙头,而非全部;第三看好被忽视的有望长期高成长的快递板块优质龙头;最后看好被错误定价的周期性机会--低成本航空方向。

(*风险提示:文章来源于中国网。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或本金不受损失。基金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