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过江河错落,才发现你是人间烟火丨周五盘点

绕过江河错落,才发现你是人间烟火丨周五盘点
2020年02月14日 16:54 华安基金

《周五盘点》将一周内的热点,浓缩在3分钟的音频里,谈国家政策、资本市场、行业动向、社会现象,以独特的视角解读市场,帮助诸位客官发现更多的投资机会。你常说我的眼睛格外亮,那是因为我看见了你。小安愿在投资路上,做你最贴心的朋友。

绕过江河错落,才发现你是人间烟火

华安《周五盘点》,三分钟聊聊财经热点!

✓疫情对市场一次性脉冲影响逐步弱化,A股延续强势。

2月12日,创业板指单边拉升大涨近3%,再创反弹新高,沪指8连阳逼近上方缺口。受此影响,基金净值也爬出“疫情坑”,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净值更新,目前八个交易日中已经超过9成的主动偏股基金收复缺口,不少基金还刷出净值新高。

招商策略指出,从中长期来看,坚信A股正处于2019年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5G技术加持和信息化需求的增加,将带领科技板块成为未来几个季度持续景气向上的方向。

✓1月份CPI同比上涨5.4%,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PPI同比由上月下降0.5%转为上涨0.1%。分析认为,同比涨幅扩大既有春节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因素,也有今年与去年春节错月、去年对比基数较低的因素。总体来看,CPI涨幅扩大不会制约货币政策。

✓MSCI官网公布例行季度调整结果,A股在岸指数增加了6只成分股,指数调整将在2月28日生效。富时罗素表示,原定于今年3月的第三批次的A股纳入扩容将如期进行,并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

✓外资布局A股并没有“减速”。Wind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截至2月12日,不足一个半月的时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677.08亿元,占去年全年净流入规模的19.25%。招商证券指出,考虑到目前境外资金在A股持股比例水平不高,仍处于加仓阶段,预计2020年境外资金总体仍将保持净流入状态,总体预计将达到2500亿元至3000亿元。

✓疫情之中,世态万千。“口罩”成为最急缺的物质之一,不过调查显示,今年以来有超过3000家企业新增口罩等业务,这也是全国团结一心“战疫”的缩影。在夜里无数个亮着灯光的窗口,有人在独自锻炼,有人与亲人朋友聊着心事,有人在电脑前加班加点……即便人生有无数转角,我们不曾失去对爱、对生活的信念。

江河 周五盘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