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力养老投教 中基协正式上线“摩羯养老机器人”

AI助力养老投教 中基协正式上线“摩羯养老机器人”
2018年11月22日 17:48 新浪财经综合

  【协会动态】AI助力养老投教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上线“摩羯养老机器人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我国自1999年进入老龄化社会, 2015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到2.22亿,占总人口的16.15%。与此同时,调查显示,我国国人对自身养老有着美好的预期却准备不足,对养老金、养老金投资的了解十分有限,个人养老金投资者教育迫在眉睫。

  为此,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招商银行合作开发了“摩羯养老机器人”。机器人的养老金知识图谱主要来源于协会组织撰写的第三支柱工具书《个人养老金:理论基础、国际经验与中国探索》,此外,机器人还具备财经知识问答和闲聊功能,以期借助AI科技,通过更加便捷、智能、有趣的方式开展养老投资者教育。

  萌哒哒的摩羯养老机器人已于2018年11月16日在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养老金与投资”论坛发布,正式在协会微信公众号右下方“养老投教”子栏目上线。现场嘉宾就“摩羯养老机器人,你自己需要养老吗?”等问题与摩羯养老机器人进行了互动问答。养老机器人还是小baby,期待你经常和它聊天,它一定会变得越来越聪明喔!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