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郑振源:债券利率下行趋势不变

创金合信基金郑振源:债券利率下行趋势不变
2020年04月09日 17:23 中证网

原标题:创金合信基金郑振源:债券利率下行趋势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9日,创金合信恒兴中短债基金经理郑振源发布市场观点指出,在政策持续宽松背景下,债券利率下行趋势仍未改变,继续看好中低评级城投债的投资价值。

  郑振源指出,得益于重新高度重视疫情以及采取相对较为严厉的防控措施,近日以来欧洲疫情有所缓解,但美国仍处于恶化阶段;内部方面,国内疫情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发生二次暴发的可能性很小。基于此,郑振源表示,国内主要经济大省当前复工复产进程加快。但由于消费服务端的需求恢复较慢,以及海外经济表现的较大负面冲击,对后续经济的恢复速度和力度保持谨慎乐观。

  市场方面,郑振源指出,基于对于今年流动性充裕持续的判断,债券利率下行趋势仍未改变,继续看好中低评级城投债的投资价值,且杠杆套息有助于提升收益。其中,长久期利率债具备较好的交易价值,仍然可以作为组合常规投资品种,增强组合弹性。另外,在信用债方面,郑振源表示也可以拉长久期,这既可获得较好的资本利得机会,也可为较高的期限利差提供保护。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