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美联储年内仍可能降息一次 防美股波动加大

招商基金:美联储年内仍可能降息一次 防美股波动加大
2019年08月01日 09: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今日凌晨,FOMC委员以8:2的投票比例赞成降息25bps,将联邦基准利率降至2.0%-2.25%。对此,招商基金表示,预计年内仍可能降息一次,但需要更强的数据支持;资产价格计入过多的宽松预期面临修正,美股将迎来盈利因子的考验,谨防波动继续加大。虽联储降息之后沙特、巴西等EM纷纷下调基准利率,但在非降息周期开启的假设下,国内跟随进行宽松的必要性下降。

  详情如下:

  今日凌晨,FOMC委员以8:2的投票比例赞成降息25bps,将联邦基准利率降至2.0%-2.25%。

  美联储在FOMC声明中表示,降息的决定是由于全球经济前景和通胀压力;将提前于8月1日结束缩表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发布会上表示:此次降息旨在“防范下行风险”,而不是暗示货币政策自此开启宽松周期,此举本质上属于周期当中(mid-cycle adjustment)的政策调整。

  受此影响,市场巨幅波动,美元指数直线拉升,美股和黄金跳水,VIX指数回升。美元指数短线涨幅扩大至逾0.6%,最高报98.69,创逾两年新高;美国道指/纳指/标普分别收跌1.23%/1.19%/1.09%;COMEX黄金下跌1.04%。

  美联储确认“预防性降息”25bps,招商基金预计年内仍可能降息一次,但需要更强的数据支持;资产价格计入过多的宽松预期面临修正,美股将迎来盈利因子的考验,谨防波动继续加大。

  招商基金指出,美联储降息25bps,符合预期,同时提前两个月结束缩表,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表态偏鹰派,而最终投票结果有两票反对票也显示联储内部对此次降息分歧加大。此次降息为“预防性降息”性质,一定程度上被市场和政治压力所裹挟,面对特朗普的步步紧逼以及相对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联储下次降息的经济数据门槛有所提高,但我们仍预期联储年内会再降息一次。

  对应到市场,招商基金认为,市场此前过强的降息预期被修正,资产价格短期将迎来盈利因子的考验,谨防美股波动继续加大的风险。市场最新对于年内按兵不动的概率升至40%,加息一次的概率上升至18%。国内跟随宽松的必要性有所下滑,若美股持续调整,国内核心资产可能面临一定抛压。虽联储降息之后沙特、巴西等EM纷纷下调基准利率,但在非降息周期开启的假设下,国内跟随进行宽松的必要性下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