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荣基金总经理郭容辰:人生总有起落 精神终可传承

富荣基金总经理郭容辰:人生总有起落 精神终可传承
2019年03月08日 11:00 新浪财经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又到一年女神节,在基金行业,女神们也是撑起了半边天,基金公司的女职员,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基金公司女强人董事长、总经理有哪些?女神有哪些寄语?新浪挖掘基(ID:sinawjj)为您献上。

  富荣基金总经理 郭容辰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法学硕士

  从业经历:拥有近20年金融从业经验,现任富荣基金总经理。历任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零售信贷部总经理、交通银行深圳福田支行行长、深圳市天音通信有限公司财务主管等。在金融行业、上市公司多个领域均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具有独到的综合金融战略视野。

  问题1:在您的带领下,公司哪些方面的发展最让您骄傲?

  郭容辰: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创立富荣基金,带领团队艰苦创业,让公司迈过从0到1这道槛。历经三年的耕耘,目前富荣基金绝对收益经营初见成效,尤其固定收益投资业绩优异好并形成公司一大特色,公司各项业务发展都呈现非常好的上升势头。

  问题2:对同样奋斗在金融行业的女性同胞有什么寄语?

  郭容辰:人生总有起落,精神终可传承,褚时健老先生是我非常尊敬的前辈,借用褚老的一段话,与各位奋斗在金融行业的女性同胞们共勉:

  “入一行,先别惦记着能赚钱,先学着让自己值钱。没有哪个行业的钱是好赚的。赚不到钱,赚知识;赚不到知识,赚经历;赚不到经历,赚阅历;以上都赚到了就不可能赚不到钱。让人迷茫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本该拼搏的年纪,却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中国企业家褚时健

  (来源:中国基金报)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