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基金”横空出世 华夏基金率先上报

“科创板基金”横空出世 华夏基金率先上报
2019年02月22日 17: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原创: 每经记者 理财不二牛

  今日(2月22日),理财不二牛从证监会网站发布的信息注意到,华夏基金上报了一只基金产品--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据牛妹多方了解,该产品或是专门针对科创板所准备的基金。

  众所周知,科创板的脚步日益临近,1月30日,上交所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配套业务规则进行公开征求意见。

  2月13日,证监会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行业专家、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创投机构和科创企业代表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的意见建议。同时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抓紧完善相关制度规则,稳步有序做好规则发布、人员准备、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全力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这项工作。

  2月15日到17日,上交所分别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四地召开了9场片区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市场各类主体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配套规则的意见建议。全国113家证券公司、13家基金管理公司、24家代表性创投机构、5家保险资管企业、6家律师事务所和4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个人投资者代表参加了片区座谈。

  而在这些机构中,部分基金公司显然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除了华夏基金上报了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外,据牛妹了解,还有一些基金公司也储备了相关的产品,一位广深地区的基金公司人士就表示:“我们也有产品储备中,不过还没上报。”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华夏可能之前就准备了,我们没那么快,目前具体的细则还没出来,因此也还没开始准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排队审批的新基金产品里面,也有一些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基金,这些基金是不是也是科创板的相关产品呢?

  对此,有基金公司人士向牛妹说道:“产品可能还有很大变数,并没有最终确定,相关核心内容可能也还要调整,我们是在有科创板之前就先做了,比较基准是高新技术,并不是冲着科创板去的。”

  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算不是专门为科创板而准备的基金,但或许以后也有可能成为科创板的相关主题基金,只是目前尚不知道对于这类基金的产品名称会不会进行重新规范,以便让投资者更好地区别投资范围。

  至于接下来有没更多的基金公司跟进申报科创板的产品,牛妹也将持续给予关注。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高君

科创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