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基金楞是把自己做成了活期存款?

这些基金楞是把自己做成了活期存款?
2019年08月10日 23: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包子君

看看这几只奇怪的基金:

一、银华稳利A

这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然而今天以来的基金净值走势是这样子的---简直就是一条直线。

这是如何做到的?原来这只基金从去年四季度开始股票就空仓啦。当然如果基金经理实在不看好股票市场,你股票空仓尚能说的过去的话。你持有一堆银行存款是几个意思?实在不行你买点债券也不止当前这点这收益啊。

基金经理把基金资产几乎全配置在银行存款上,每年收取0.6%的管理费,这个就很不合适了吧!

要知道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配置其实是不差的,李晓星是过去几年业绩特别好的基金经理之一,而倪明也是一位投资经理年限超过10年的老将。所以,这只基金运作成这个样子实在无法让人理解,笔者觉得基金公司欠投资者的一个说法。

二、银华逆向投资

巧了,这也是银华旗下的一只产品。看看这只基金的净值走势,着实奇怪。

从基金的资产配置情况来看,基金经理就是偶尔撸一把股票,撸玩就跑。当然从净值走势看,有时候撸对了,有时候撸错了。

但这这只基金过去三年的收益都没有跑名货币基金,这个无论如何是说不过去的。

从2019年二季报的数据看来,该基金主要的主要持有资产是买入返售证券,其实就是资金拿出去做逆回购了。这个也是把基金做成为活期存款,但却要收么年1%的管理费。

三、上投摩根安心回报

这只基金今年以来0.34%的收益,这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撤是挺让投资者“安心”的,但收益实在是磕碜了点。

这只基金的主要资产就是放在银行存款上,不过说话这只基金总共不到65万的基金规模确是也买不了债券。但是这样的基金为什么不直接进入清盘程序呢?

四、中欧聚瑞

看中欧聚瑞的基金净值走势就能猜出来该基金是迷你基,事实真是如此。该基金的规模只有不到18万,这样的规模还不如很多个人投资者的股票资产规模呢。所以,同样的问题---这样的基金为什么不清盘?

不过有意思的是这只基金居然用这么点资金还买了债券。

但中欧聚瑞就买了一只债券---19国债01。

更有意思的是这只基金成立于2018年8月2日,但成立后没多久主要投资资金就跑光了。基金公司应该很清楚这只基金是怎么成立的,或许这只基金应该就不应该成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活期存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