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基金举报门]总经理杨皓鹏上任近2年 规模排名降

[中海基金举报门]总经理杨皓鹏上任近2年 规模排名降
2019年06月15日 10: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海基金遭遇“举报门”,公司原固收部总经理江小震给中海基金同事们发信,信中质问中海基金现任总经理杨皓鹏十大方面问题。

  江小震在信中表示,“现在中海基金内外交困,内外部举报不断。你作为总经理,有没有想过问题出在哪里?是不是完全因为你个人的原因,才导致了目前如此被动的局面?你有没有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深刻的反省,有没有想办法如何作适当的补救以及制定未来的计划?还是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都是一些被开除的人“恶意报复”?所以,继续我行我素,任由中海基金滑向深渊?”

  中海基金总经理杨皓鹏的真实情况究竟如何?数据显示,杨皓鹏担任总经理以来,中海基金规模、排名均有所下降。2017年三季度,杨皓鹏上任时候,中海基金规模在170亿元附近。随后规模有所下降,最低处为2018年末的107亿元。今年一季度,稍有好转,达到148亿元。 从相对排名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7年末,中海基金规模排名68/121;到2018年末,规模排名76/131。排名略降。

  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公司总经理上任后,若实施自己的想法,进行落地,再到有公开数据如规模排名的升降等,至少需要三年以上。目前,杨皓鹏担任中海基金总经理不足2年,暂时无法判断,他对公司做出的贡献,或者说对公司治理的不好。

  先贴上江小震信件截图:

  中海基金总经理杨皓鹏,复旦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硕士。历任中海信托公司综合管理部总裁秘书、托管部项目经理、自有资金及信息管理部综合业务经理、办公室主任、党委秘书、人力资源部经理、资产经营部经理。2017年7月进入中海基金工作,任总经理助理。 2017年8月22日起担任中海基金总经理,2017年9月至今任董事,2017年11月起兼任代理督察长,2017年11月至今任中海恒信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规模看,中海基金在2015二季度,达到420亿规模;2016年三季度,达到了375亿元总规模。这两个点是近五年的两个高峰。

  2017年三季度,杨皓鹏上任时候,中海基金规模在170亿元附近。随后规模有所下降,最低处为2018年末的107亿元。今年一季度,稍有好转,达到148亿元。

  从各基金类型规模看,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货币基金等虽然有所起伏,但是处于可以理解的状态。

  中海基金的债基规模,很有看点。2016年二季度债基规模25亿元,三季度规模225亿元,到四季度,债基规模又成了25亿元!

  如下图:

  当然,这一段在杨皓鹏当总经理之前。2016年,杨皓鹏还没到中海基金呢。

  从相对排名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7年末,中海基金规模排名68/121;到2018年末,规模排名76/131。排名略降。

  需要注意的是,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公司总经理上任后,若实施自己的想法,进行落地,再到有公开数据如规模排名的升降等,至少需要三年以上。目前,杨皓鹏担任中海基金总经理不足2年,暂时无法判断,他对公司做出的贡献,或者说对公司治理的不好。

  附:中海基金公司简介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基金”)成立于2004年3月18日,前身为国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6年7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旗下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入主成为中海基金第一大股东,公司相应更名为“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现注册资本为1.47亿元人民币,各方股东持股比例为: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41.591%、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3.409%、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5.000%。

  主要人员:

来源:好买基金来源:好买基金

  中海基金江小震10问总经理杨皓鹏:老陆这样的也敢用?

  [中海基金举报门]江小震业绩输基准 保本基金惹麻烦

  中海基金总经理杨皓鹏上任近两年 公司规模、排名降

  [中海基金举报门]都是保本基金惹的祸?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