噤声期刚结束就表态 两位投反对票的联储官员说了啥?

噤声期刚结束就表态 两位投反对票的联储官员说了啥?
2019年08月05日 08:33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噤声期刚结束就立马表态!这两位投下反对票的美联储官员说了啥?

  根据美联储的沟通政策,上周五是美联储利率决定后委员获准发表意见的第一天。而在当天,在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对降息持反对意见的两位委员——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就立马发表了最新表态。

  罗森格伦上周五表示,他认为没有“明确且令人信服的理由”进一步降息。“失业率处于50年低点附近,通胀可能会升向2%的目标,考虑到股票价格和企业杠杆接近历史最高水平,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忧虑有所提升,目前我看不到一个明确的、有说服力的理由实施更多的宽松货币政策,”罗森格林在一份声明中说。

  相比之下,乔治则态度相对缓和。乔治称,如果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转弱,她将支持美联储调整利率政策。“毋庸置疑,前景面临风险,”乔治就她对美联储周三降息持反对意见的决定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如果即将公布的数据表明经济正在走弱,我将准备支持调整政策。”

  罗森格伦和乔治上周都投票反对同僚将短期借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的决定。此次降息是十多年来的首次,美联储官员正寻求抵消海外增长放缓带来的风险上升,并帮助通胀回升至2%。

  上周三的异议在普遍预期之中,可能反映了一些地区联储主席普遍谨慎的态度。目前尚不清楚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敞开了降息大门,但他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开始长时间的降息。期货市场预期年底前还会降息一至两次。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联储主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