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机构看后市:全球视角A股最具性价比 应积极布局

七大机构看后市:全球视角A股最具性价比 应积极布局
2019年08月04日 18:39 新浪财经

  国君策略:A股正处黎明的前夜 全球视角上最具性价比

  连续不及预期的事件背后:A股是否脆弱?在事件性冲击之下,本周市场迎来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我们认为,此次市场的调整更偏全球性而非单个市场,我们需要放眼全球,其背后反映的是经济回落、地缘政治、冲突等问题。而A股是最早经历经济回落压力、问题的资本市场,此类问题的边际冲击走向递减且可控。全球视角上看,A股市场反而是当前最具性价比的权益市场,更为坚韧而非脆弱。

  华泰策略:风格切换已在发生 看好科技股关注汽车板块

  预计8月A股下沿大概率高于5~6月,中枢或与7月持平:1)外围流动性宽松已在6~7月被海内外股票市场充分反映,靴子落地未有超预期;2)最新的谈判变化,已曾被隐含于5月的市场价格中,对当前A股走势有负面影响但影响相对有限,因为当前内外流动性环境好于5月、企业盈利增速比5月更接近底部时点、结构上科技股景气已在改善,逻辑上判断市场下沿大概率高于5月;3)价值板块的主要矛盾仍是内部基本面的压力,三季度后期同比数据或逐步企稳;4)风格切换已在发生,继续看好5月10日以来坚守的科技股,继续关注7月中旬以来建议关注的汽车板块。

  兴证策略:面临3座大山 关注新3驾马车、政策红利方向

  具体到机会层面,1)核心资产关注“人少”、“清凉”(估值性价比高)的金融地产、制造方向。2)关于新兴成长景气细分方向,关注5G、华为国产替代产业链、新能源汽车链条等方向。3)主题式机会,关注借助年中政治局会议“新三驾马车”方向中的农村消费、冷链物流等方向可重点关注。

  海通:起跳前的下蹲 牛市第二上涨波以科技和券商进攻

  核心结论:①中央政治局会议、美联储降息都已落地,整体属于预期兑现,事件干扰和技术角度市场短期调整压力仍在。②上证2440点的牛市反转格局未变,市场处于牛市第二波上涨前的蓄势阶段,企业盈利即将见底,跟踪国内政策落地及关系进展。③市场下蹲为起跳做准备,中期角度这是布局期,未来牛市第二波上涨以科技和券商进攻,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中信证券:2800-2900仍然是市场底线 是最佳配置区域

  投资者在7月始终存在对核心资产估值偏高的担忧、对中报可能出现业绩雷的担忧和对科创板产生分流的担忧,抑制了市场上行空间。尽管这三个担忧已经缓解,但谈判缓和期提前结束、政治局会议“抓长放短”体现更多定力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偏鹰表态,又压制了风险偏好并延后了基本面触底回升的时间,最终导致我们先前预判的最佳做多窗口提前关闭。

  广发策略:星火破秋寒 首次建议关注低于预期的基建链

  30日政治局会议凸显“中性略松、政策定力”的基调。贸易格局转变将上修流动性宽松预期:8月2日央行下半年工作会议对“降低融资成本”的着墨增加;而贸易表态后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陡增,为中国货币政策提供更大的腾挪空间。预计Q3末Q4初可以看到降低融资成本更直接政策出台。

  安信策略:这个阶段应该积极布局 迎接新一轮上升行情

  认为对下一阶段市场要更为积极: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综合判断,我们认为A股市场在经历了数月休整之后,即将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这个阶段应该积极布局。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通信、电子、计算机、汽车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