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A股抗压能力已明显增强

2019年08月04日17:5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每个周末都是这句开场白,因为我们总是对新一周的抱以期待的心情来迎接,特别是上一周的行情表现惨淡,我们更希望下周行情能表现好一点。

  上周沪指大跌2.6%,憾失2900点,主要是在最后两天跌下来的,都和万恶的美帝有关,先是美联储降息降出黑天鹅,然后特没谱言而无信再次对我们加税。

  万恶的美帝先后放出两只黑天鹅,引发全球股市大跌,不仅祸及自身,也让A股遭殃,可见目前外部的风险主要集中在美帝上。

  而对于高高在上的美股来说,货币政策十年来首次转向,是否意味着十年大牛市的终结?股市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成真,那向下的空间还大着呢,所以后面要多留意美股的动向。

  对于A股来说,这几年并不算好,所以差也差不到哪儿去。但需要我们摆正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基于目前的内外环境,就像谈判一样,一波三折难以避免,而且非人力可控制,只能是水来土掩兵来将挡。

  就下周行情而言,在上周已经大幅下挫的情况下,继续大跌的概率较低,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而且从周五走势来看,各大指数均是低开高走,收了个假阳线,也是企稳的一个信号。

  另外从个股上看,仍有20多只个股涨停,而跌停的只有3只,说明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的情况,更谈不上会出现股灾。

  同样是背信弃义悍然宣布对我方加税,5月6日沪指大跌5.58%,而上周五才仅仅下跌1.41%,这就是抗压能力增强的表现。说明美帝挥舞大棒已经吓唬不了人了,而且还伤及自身,导致标普和纳指创今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另外在上周那么差的行情之下,创业板全周才跌0.33%,科创板更是全线飘红,说明并不是没有机会,只是板块和个股分化较大而已,所以才一直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以挖掘局部机会为主。

  因此就大盘而言,下周是存在反弹机会的,虽然力度可能不一定会很大,而且仍有可能受外部因素的干扰,但不会再像上周表现那么差。

  就个股而言,随着大盘的企稳,个股机会自然也会增多,除了表现抗跌的创业板,上周回调较多的上证50蓝筹股也存在峰回路转的机会,在周五的盘面上已经有所体现,大家注意观察。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