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贝莱德同时发警告!美国债务或让美元贬值30%?

桥水贝莱德同时发警告!美国债务或让美元贬值30%?
2018年11月22日 12:42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一牛财经

  桥水基金:美国债务或让美元失去储备货币地位!

  周一(19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在接受彭博采访时指出,现在的金融市场和世界环境都和上世纪30年代世界经济大萧条时期的相似。

  但更有趣的是,达里奥重述了他呼吁在未来两年内开始衰退的呼吁,他还重申了他在9月份第一次提出的声明——美元的世界储备货币地位面临挑战!

  话说在今年9月,达利欧曾警告,美国巨额的债务问题,可能导致美联储不得不为了填补赤字增加印钞,被迫让国债货币化,最终造成美元贬值,甚至失去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

  或许达里奥是对的,毕竟没有什么事情是永远不变,世界储备货币也是如此!【一牛财经】注意到,如下,世界储备货币的历史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发:

  贝莱德:美元全球货币地位不保?

  如上,达里奥关于美元世界货币地位的研判,自那以后,这一说法得到了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

  例如: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首席执行官拉里 芬克(Larry Fink)本月初也说过类似的话,即: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日子屈指可数。

  芬克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美元的主导地位不会永远持续下去,由于美国的制裁措施,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受到冲击。【详情见一牛财经精选文章《美国制裁+1万亿预算赤字!美元全球货币地位不保,美股或“躺枪”?》】

  丧失世界货币地位或让美元贬值30%!

  与芬克的说法相呼应,达里奥解释说,美国赤字的扩大将很快疏远美国国债的外国买家,从而推高收益率。与此同时,美元的贬值幅度高达30%!

  不过,达里奥也表示,至少美联储在达到通胀目标时,不会有任何困难。

  而彭博援引达里奥此前的言论成,美元世界储备地位的丧失,对于美国来说是“最可怕的噩梦”!

  最后,达里奥表示,相信美元的其他竞争对手将取代它,但他拒绝猜测到底是哪些货币会取而代之。

  达里奥进一步解释称:“美元的影响会减弱,美元计价债券的回报会受影响,我们会看到其他货币崛起”。

  但他拒绝透露会是哪些货币,只是说:“这个话题太大了,没法深入。”

  那么你呢?你认为美元会被其他货币取代吗?又是哪一国货币呢?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