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仍存诸多不确定性 英镑料将继续承压

英国脱欧仍存诸多不确定性 英镑料将继续承压
2018年11月23日 16:52 环球外汇网官网

  周四受欧盟委员会与英国就退欧协议草案达成一致消息的提振,英镑短线大幅走高。英镑兑欧元汇率一度飙升至1.1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以上。

  然而市场人士在英镑未来走势的判断上却几乎出奇地一致,即认为退欧依旧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此,在退欧彻底尘埃落定前,英镑仍难逃承压命运。

  此次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最新退欧协议草案将在本周日的欧盟峰会上讨论。英国首相特丽莎·梅在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前的讲话中称,她有信心草案能在周日的欧盟峰会上获得27国领导人的批准。这份由26页组成的草案列出了未来英欧关系的结构蓝图,在英国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欧后,双方将进行全面谈判。

  虽然梅表达了信心,但退欧不确定性仍存。英国国内对于本次草案的争议已然开始。

  英国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周五在英国下议院称,梅的这份协议草案是“世界上最差的”。

  “这份26页的文件证明了保守党拙劣的谈判很失败。除了新增了19页纸外,没有任何实质性变化。”科尔宾补充称,他不认为工党有理由支持这份协议草案,它无法给退欧的未来带来任何确定性。

  英国前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对此也表示不满,他称议会将会投票否决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协议甚至比欧盟成员国身份(留在欧盟)更糟糕。

  欧洲审查委员会主席卡什也表示,该草案“自相矛盾”,因为根据草案内容,未来欧盟的立法者仍将在英国法律方面有决定权。

  几位支持英国退欧的议员也呼吁梅撤回协议草案中的北爱尔兰边界担保协议。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领袖唐纳森也表示,民主统一党无法接受担保协议。如果没有DUP的支持,梅和欧盟达成的新协议草案可能无法获得英国议会批准。我们不希望无协议脱欧,我们想要更好的协议。

  虽然英镑昨日短线飙升,但在英国退欧前景依旧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英镑将继续承压。

  劳埃德银行(LloydsBank)技术策略师威尔金表示,英镑兑欧元的价格正在巩固,1.1235是市场稳定的地方。他称:“总体而言,在政治层面因素前景明晰前,英镑兑欧元的价格仍将被困在1.16~1.11的价格区间内。”

  外汇分析师利恩则认为,梅不仅难以在本国议会获得支持,英国退欧协议也可能在欧盟处崩溃。在退欧协议最终达成之前,英镑将继续承压,因为每过一天,无协议退欧的风险就会增加一分。

责任编辑:霍琦

退欧 草案 英国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