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两年后,中国联通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被开除党籍

退休两年后,中国联通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被开除党籍
2022年09月30日 08:10 界面新闻

  记者 | 曾仰琳

  9月30日,中纪委网站显示,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李国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国华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阳奉阴违,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旅游、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任人唯亲、任人唯利,在邮政系统任职期间严重破坏选人用人风气;纵容、默许亲属利用本人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放贷获取大额回报;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家人失管失教;毫无纪法底线,“靠邮政吃邮政”,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

  中纪委指出,李国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李国华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履历资料显示,李国华,男,汉族,1960年3月生,时年62岁,江西德安人,1977年9月参加工作,198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南昌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此前,李国华在邮政系统内工作近40年,直至退休前2年才调往联通集团。

  1977年9月起,李国华在江西省德安县成为插队知青;1978年10月起,在江西省邮电学校载波专业学习;1981年7月起,历任江西省德安县邮电管理局机务员、江西省九江市邮电局政治处干事;1984年10月起,在江西省团校马列主义基础理论专业学习;1986年7月起历任江西省九江市邮电局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江西省九江市邮电局副局长,江西省抚州市邮电局局长,江西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其间:1995年8月至1997年12月在中央党校函授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8年12月起,李国华出任江西省邮政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并于1999年7月升任江西省邮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其间:1997年9月至1999年8月在南昌大学、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习;2003年3月至2004年1月在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5年7月起,李国华出任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06年11月起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1年9月起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其间:2006年12月至2011年12月兼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2012年1月,李国华升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6年10月起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8年7月,李国华离开邮政系统,赴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直至2020年3月11日,到龄退休。

  退休2年后,2022年2月18日,李国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