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源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政策利好来袭,金融股逆势走强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源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政策利好来袭,金融股逆势走强
2022年09月30日 13:06 e公司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文 毛军

  今日早盘,A股继续小幅震荡调整,上证指数、沪深300等主要股指盘中再创阶段性新低,白马股表现稍强,上证50指数飘红。

  盘面上,医药、银行、数字货币、证券等板块相对活跃,旅游、航空、餐饮酒店、新能源车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2.53亿元。

  传闻重创新能源车板块

  近日,市场流传特斯拉国产车型 Model 3 和 Model Y都将进行大幅降价,其中Model Y的降价幅度最高有望达到4万元,最终Model Y后轮驱动型的起售价可能会降至27万元—29万元。对此,特斯拉方面表示,该信息并不属实。

  不过传言仍对证券市场产生重大影响。隔夜美股特斯拉盘中一度暴跌逾7%,最终以接近最低点收盘,创3个半月来最大跌幅,市值损失逾613亿美元(按目前汇率计算,约为4355亿元人民币)。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创4个多月来新低。

  今日早间,AH股新能源车概念也跟随大幅调整,A股新能源车板块指数低开低走,盘中一度重挫超2%,创4个月来新低,意华股份开盘后秒跌停,恒立实业江淮汽车安凯客车等纷纷大跌超5%。港股市场,昨日上市就破发的零跑汽车,今日继续低开低走,盘中大跌逾16%,最低探至26.75港元,较发行价48港元跌去逾44%,比亚迪股份、泰坦能源技术、蔚来等也全线大跌。

  早在9月中旬特斯拉就被指 “变相降价”。根据特斯拉中国内邮显示,自9月16日—9月30日完成提车的车主,若选择在特斯拉店内购买保险,即可享受 8000 元的保险补贴,补贴可直接用于减免车价。

  而且,特斯拉“即将降价”的传闻,已对国内新能车企业定价策略产生了重大影响。上周刚刚上市仅2天的小鹏新车型G9就发布通知称,因用户反馈G9产品配置情况复杂,即日起小鹏汽车调整G9车型版本命名及配置,并将选择率高的功能直接进行标配。配置升级后,相当于G9车型变相降价了2.2万元—3万元。

  虽然随着竞争加剧,新能源车隐有价格战的趋势,但行业整体的高速发展,绝大部分机构仍看好行业的发展。中信建投表示,电动车以销定产,库存较少,最终销量依然取决于电动车的实际产量。预计9 月电动车批售72 万+(其中乘用车70 万+),维持全年700 万辆预期。推荐各环节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容百科技华友钴业天赐材料中伟股份恩捷股份科达利星源材质新宙邦芳源股份等。

  金融股傲立风霜

  金融股早盘明显强于大盘,三驾马车银行、券商、保险均逆势走强,成为市场顶住隔夜美股暴跌不利影响的中流砥柱。其中银行板块盘中涨逾1%,42家上市银行33家上涨,4家平盘,仅5家下跌;券商、保险两板块个股也绝大部分逆势上涨,国盛金控(维权)等涨幅居前。

  昨日晚间,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目前5年期以上LPR为4.3%,按此前公布的“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LPR减20个基点规定”,此次文件发布后,意味着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可以突破4.1%的下限要求。

  中银证券随即点评表示,本次住房利率政策覆盖范围较广、力度大、针对性强。稳经济和稳地产政策如期强化,重视银行股修复机会。持续推荐优质区域银行,江苏、成都、杭州、南京、常熟等优质区域银行。

  实际上银行股的低估值,已引起了各方资金的关注。近1周,苏农银行兰州银行接连公布董监高增持计划及增持进展情况。而据Wind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18家银行发布增持公告,截至目前,已增持约3.5亿股,涉及金额约35.6亿元。另外,北上资金今年以来净买入银行业220亿元。

  国信证券指出,目前银行板块基本面承压,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优势明显,维持行业“超配”评级。个股方面,考虑到长期经济结构转型,制造业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在服务制造业企业方面有优势的银行,包括宁波银行常熟银行、苏农银行、张家港行;考虑经济稳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区域经济较好、盈利能力高、业绩增长居同业前列的成都银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