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家公司预告前三季度业绩 63家实现增长

90家公司预告前三季度业绩 63家实现增长
2022年09月30日 06:16 上海证券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郑俊婷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晚9点,已有90家A股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含招股书数据)。其中,63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七成。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上限进行计算,19家公司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从行业表现来看,包括锂电材料、储能、光伏等在内的新能源行业依然是高增长主力军。此外,电子、农化、生物医药等行业亦涌现出多家业绩向好的上市公司。

  多家公司生产经营回暖

  在经历了二季度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变化考验后,多家上市公司在三季度迎来转机,生产经营回暖,叠加旺季的到来,业绩明显提升。

  维峰电子近日表示,预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76亿元至3.81亿元,同比增长23.75% 至25.39%;预计实现净利润0.92亿元至0.93亿元,同比增长19.02%至20.31%。与上半年17.80%的营收增速、8.18%的净利润增速相比,三季度业绩加速提升。

  维峰电子专业从事工业控制连接器、汽车连接器及新能源连接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对于业绩增长原因,维峰电子表示,一方面得益于本土工控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光伏领域需求的大幅增长。

  为伊利、王老吉等知名饮品企业提供无菌包装的新巨丰三季度业绩也同步回升。公司预计,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0%至40.09%,净利润同比变动-5.24%至12.68%。今年上半年,新巨丰营收同比增长31.63%,而净利润同比下降10.72%。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新巨丰称,因三季度夏秋季节对饮品需求旺盛,且中秋等传统节假日期间液态奶和非碳酸软饮料消费较为旺盛,使得下游客户对包材进行提前备货,因此公司三、四季度业绩预计增长迅速,盈利情况良好。6月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趋势明显,公司主要原材料之一铝箔已经有明显回调,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可实现增长。

  新能源依旧“抢眼”

  据记者统计,在6家预计净利润增幅超300%的公司中,新能源行业占据3席,继续保持高增长。

  除了因锂盐涨价而业绩大增的雅化集团外,两家新上市的锂电材料企业天力锂能万润新能业绩也十分亮眼。

  以9月29日刚刚登陆科创板的万润新能为例,公司主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6.80亿元至78亿元,同比增长483.22%至581.01%;预计实现净利润7.4亿元至8亿元,同比增长304.44%至337.23%。万润新能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旺盛以及公司产销规模扩大。

  储能市场的快速扩容为相关企业驶入“快车道”注入动能。以便携式储能设备市场营收份额位居前列的华宝新能为例,其预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10亿元至28.04亿元,同比增长36.59%至81.55%;预计净利润为2.13亿元至2.92亿元,同比增长0.11%至36.94%。华宝新能称,公司业绩维持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便携储能行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公司产品渗透率不断提升。

  光伏行业风光无限。主营业务包含光伏硅片的TCL中环9月29日晚发布的业绩预告透露多个好消息,如晶体环节单位产品硅料消耗率降低、晶片环节通过工艺改善硅片A品率大幅提升等。在光伏硅片业务带动下,TCL中环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9.3亿元至50.7亿元,同比增长78.53%至83.60%。TCL中环称,宁夏中环六期项目投产顺利,先进产能加速提升,产品结构优化,G12战略产品市场优势显著,在供应链波动下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此外,相关农化企业交出了高增长“答卷”。主营环保型农药和中间体业务的贝斯美9月27日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6亿元至1.19亿元,同比增长141.36%至169.92%,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0.31亿元至0.44亿元,同比增长379.26%至570.96%。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