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豪掷”30万“训练币”买车送女友,连4S店都被骗了

男子“豪掷”30万“训练币”买车送女友,连4S店都被骗了
2022年09月30日 10:52 北京青年报

  9月30日,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一起诈骗案,嫌疑人为了讨女友欢心,到4S店“豪掷”30万现金为其买车,谁知使用的却是银行用来比赛的训练币。目前,该男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拘。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红花派出所接到辖区银行工作人员报警求助,称刚刚收到了一笔“假币”,需要民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赶到现场。

  在银行存钱的是一家汽车4S店的会计方女士,她告诉民警,准备存进账户的30万元“现金”是客户买车的钱,店家也是受害方。方女士回忆,9月2日当天,一对男女走进4S店购车,销售员带着两人参观了各种车型后,两人最终选择了一台价值36万元的轿车。随后,男子表示要用现金支付全款,并从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内拿出了3捆外面用透明塑料膜封好,里面用捆扎带扎好的现金,最上面则是一张银行封签。在财务交钱时,方女士清点了一下,每捆10万元,一共30万元。当时,方女士以为是男子刚从银行原包装取出来的钱,并且对方交钱的时候也很自然,就觉得没有必要再拆开点验,于是将钱放入了公司的保险柜,而男子也表示过几天再交齐尾款提车。

  几天后,男子来到店内又补交了13000元现金,表示剩余尾款第二天提车时再付。第二天,4S店打不通男子电话,只好联系当时和他一起来的女子。对方通过转账补足了尾款,随后将车提走了。到了9月20日上午,方女士从保险柜中取出这三捆现金,打算将其存到公司银行账户中,谁知在银行被告知这些钱只是银行用于点钞比赛的“训练币”。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嫌疑男子马某已经逃至徐州。民警又随即赶赴当地将他成功抓获。

  到案后,马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偶然一次机会,他发现训练币和真钞除了正面字体不一样,其他非常相似,于是就打起了歪主意。后来,他为了讨女友欢心,打算买辆车送给对方。马某提前从网上买来成捆的训练币,然后冒充真钞去4S店买车。他正是利用了购买大额商品,很多商家不会拆开成捆封存钞票的心理,导致其成功提车,而他的所作所为连女友也不知道。经初步调查,马某在南京、徐州通过该手段已作案多起,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

  目前,马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扬子晚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被骗 民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