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发行规模连续4月超千亿元 基金经理积极把握建仓机会

新基金发行规模连续4月超千亿元 基金经理积极把握建仓机会
2022年09月30日 06:52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陆海晴

  尽管近期A股延续震荡,但基金发行市场正显现出一些积极信号。9月以来,新基金发行规模超过1300亿元,至此,新基金单月发行规模已连续4个月超1000亿元。从9月新基金发行情况来看,以稳健收益为目标的债券基金依旧是主流品种。不过,权益类基金亦有亮点,多只新产品发行规模突破15亿元,部分主动管理型老基金和ETF也成为投资者借道入场的重要途径。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9月新成立的公募基金数量达127只,募集资金总规模为1309.7亿元。分类型来看,债券基金依然占据半壁江山,9月新成立的债券基金合计51只,募资规模达897.84亿元。

  在权益市场较为震荡的背景下,部分主动权益基金依然颇为吸金。兴证全球合瑞混合基金发行规模接近50亿元,长城远见成长混合基金发行规模为16.3亿元。此外,据第三方渠道消息,近日结束募集的南方均衡成长混合发行规模超过30亿元。

  部分存量主动权益基金打开申购后也颇受投资者青睐。根据中庚基金9月28日发布的基金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告的数据测算,截至9月26日,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股票规模约为76.37亿元,较二季度末的38.2亿元大幅增长。目前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已限制大额申购。

  除了加仓主动权益基金以外,投资者还纷纷借助ETF入市。9月以来,截至28日,权益型ETF合计获净申购超300亿份,其中华夏上证50ETF净申购份额近50亿份,华宝中证医疗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华夏恒生ETF等净申购份额均在20亿份以上。

  站在当前时点,多位基金经理建议把握建仓机会。南方均衡成长混合基金经理林乐峰表示,三季度市场阶段性低迷,沪深300指数接近4月下旬的低点,这对于新基金可能会是更加有利的建仓位置。

  在丘栋荣看来,当前市场内部结构分化较大,过去一段时间上涨的核心动力来自赛道型成长股,相较之下,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价值股和一些小盘价值股表现较弱。在当前环境下,权益资产的吸引力不断提升,一些行业或公司性价比较高。

  就具体投资方向而言,丘栋荣表示,看好如有色金属等传统行业、与稳增长预期相关的行业,以及一些小盘价值公司等,这些领域估值较为便宜,能够自下而上找到一些投资机会,来构建低风险、低估值甚至还有一定成长性的高性价比投资组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