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恒科指数再创新低,A股新能源赛道集体下挫,“宁王”市值跌破万亿…新股却大涨!

什么情况!恒科指数再创新低,A股新能源赛道集体下挫,“宁王”市值跌破万亿…新股却大涨!
2022年09月30日 12:29 证券时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五上午,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低位震荡。

  A股市场小幅走低,新能源赛道股集体下挫,比亚迪A股盘中一度大跌近6%。

  A股市场新股行情有所回暖,今天上市的3只新股周五上午全部上涨。

  港股市场进一步调整,特别是其中的科技股进一步下挫,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更创下发布以来新低,港股“造车新势力”集体大幅下挫。

  A股低位震荡 新能源赛道股走低 

  周五上午A股市场总体持续低位震荡,主要指数波动不大。

  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领涨市场,天保基建海泰发展盘中涨停,天房发展华联控股等股票涨幅居前。万科A保利发展等地产权重股表现稳定。

  平安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房贷利率下行空间进一步打开,利于压力较大城市楼市企稳。央行、银保监联合发布通知,对于 2022 年 6-8 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的城市,在 2022 年底前,阶段性放宽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该机构的研究观点认为,短期政策宽松叠加低基数,销售端有望逐步好转,但考虑信心修复及行业出清需要时间,房地产修复或相对波折,行情爬坡过程中亦可能存在震荡波动。强信用的央国企及优质民企在销售、融资及拿地端的优势有望逐步扩大。

  医药、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等板块走弱,概念和赛道股方面,新能源赛道股再度走低。

  比亚迪A股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跌破250元重要关口位,日内跌幅一度逼近6%。

  另一新能源赛道龙头股宁德时代盘中跌幅超过3%截至宁德时代4062/总市值9913亿元

  今天上市的3只新股上午全部上涨

  今天又有3只新股上市,首日上午股价全部上涨。

  行情数据显示,欧晶科技上午盘中一度达到22.54元,盘中涨幅一度达到44.03%,照此计算,中一签新股盘中最大浮盈3445元。

  招股资料显示,欧晶科技立足于单晶硅材料产业链,主要为太阳能级单晶硅棒硅片的生产和辅助材料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提供配套产品及服务,具体包括石英坩埚产品、硅材料清洗服务、切削液处理服务。公司报告期内曾为下游客户提供综合水处理服务,为避免潜在的同业竞争风险,同时聚焦主业,明确立足于单晶硅材料产业链,为单晶硅片生产厂商提供单晶硅片生产所需的配套产品及服务的行业定位,报告期内已经对综合水处理服务进行了业务剥离。

  2022 年 1-6 月,欧晶科技经审阅的营业收入为 5.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72%,公司经审阅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9209.33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3.65%。

  另外,欧晶科技还称,主要受光伏行业快速发展的推动,并考虑到公司大尺寸石英坩埚产销量不断增加的情况,公司预计 2022 年 1-9 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30.6%至 44.36%;扣非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16.47%至 28.64%;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19.19%至 31.83%。

  博菲电气上午盘中一度达到28.47元,照此计算,中一签新股盘中最大浮盈4350元。

  招股资料显示,博菲电气的主营业务为电气绝缘材料等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涵盖《电气绝缘材料产品分类、命名及型号编制方法》(JB/T2197-1996)中所列举的八大类中的前七类,具有较为完整的绝缘材料产品体系,同时公司具备研发和生产 B 级、F 级、H 级、C 级及以上等各耐热等级绝缘材料的能力,能够根据客户差异化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为风力发电、轨道交通、工业电机、家用电器、新能源汽车、水力发电等领域的绝缘材料应用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公司为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分会理事单位,在绝缘材料的研发、制造方面具备突出的竞争优势和自主创新能力,目前已与中国中车、南京汽轮、金风科技、中船重工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凡拓数创上午盘中一度达到32元,照此计算,中一签新股盘中最大浮盈3375元。

  招股资料显示,凡拓数创是数字创意产品及数字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将数字技术与文化创意相融合,应用 3D 可视化技术及数字多媒体集成技术,提供3D 数字内容制作、软件开发、综合设计、系统集成等一站式数字创意服务,广泛应用到建筑设计、广告宣传、文化文博、科教科普、智慧城市、产城文旅、文体活动等领域。

  港股恒生科技指数盘中跌破3400点

  创发布以来新低

  港股今天上午盘中进一步走低,恒生指数在经历下跌后,盘中一度逼近17000点大关。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鞋服运动品牌多股大幅下跌,李宁大跌,盘中跌幅一度在8%左右。安踏体育也跳空低开,盘中跌幅超过6%。申洲国际、海底捞股价盘中跌幅居前。

  港股科技股今天上午集体大幅走低。

  值得注意的是,恒生科技指数上午盘中跌破3400点,一度跌至3385.26点,该点位创出恒生科技指数2020年7月27日发布以来的历史新低。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造车新势力”股价大跌,港股蔚来-SW盘中跌幅超过10%,小鹏汽车-W盘中跌幅超过9%,理想汽车-W盘中跌幅超过6%。

  隔夜在美上市的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蔚来汽美股大跌10.04%,小鹏汽车美股跌9.15%,理想汽车美股跌6.14%。

  港股阅文集团今天上午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0%。

  大市值平台公司股票中,美团-W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

  港股阿里巴巴-SW走势相对较强,上午多数时间上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