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人事又变动 黄维平辞任紫金农商行副董事长等职

高层人事又变动 黄维平辞任紫金农商行副董事长等职
2019年12月03日 14:38 蓝鲸财经

  原标题:时隔一月高层人事又变动,黄维平辞任紫金农商行副董事长等职

  记者:李颖超

  12月2日,紫金银行发布公告显示,近日,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收到黄维平的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继今年10月底,时任紫金农商行独立董事的毛玮红请辞之后,紫金农商行高层人事又出现变动。

  据悉,今年6月份,紫金农商行高层人事就曾起波澜。2019年6月5日,紫金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黄维平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不能正常履职。公告表明,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已对相关工作进行妥善安排,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产生重大影响。

  天眼查信息显示,黄维平算是一位“老银行”,于1965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南京市商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江苏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主任,南京市江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党委书记、理事长,本公司董事长,现任江苏溧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蓝鲸财经注意到,同样作为江苏溧水农商行高管的黄维平也在今年11月被南京溧水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信息来源:天眼查网站)

  据了解,紫金农商行于2016年6月正式启动IPO,2018年6月成功过会并于今年1月份,紫金农商行在沪上市,成为全国首家A股上市的省会城市农商行。

  此前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今年1月紫金银行的上市,一度造就了黄维平及其家人的千万身家。即便如今因股价下跌,市值缩水,但黄维平一家持有的紫金银行股票,账面价值仍超过800万元。

  紫金银行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信息显示,紫金农商银行是经监管部门批准,由南京市辖区内原4家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于2010年12月26日召开了创立大会暨第一届股东大会,2011年3月28日正式挂牌开业,黄维平担任首任董事长。

  2014年8月,紫金银行发布公告披露高层人事变动信息,时任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行长的张小军“空降”担任紫金农商行董事长,黄维平则任副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黄维平此番请辞并不是近期首例高管辞任的消息。今年10月30日,紫金农商行就曾发布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表明公司已收到独立董事毛玮红女士的辞职申请,毛玮红女士因自身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紫金农商行2019三季报信息显示,其今年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35.83亿,同比增长22.22%;归属净利润为11.38亿,同比增长15.22%;截至今年9月底,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69%,拨备覆盖率达224.74%。

责任编辑:潘翘楚

副董事长 独立董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