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获准开展人民币外汇业务

德意志银行获准开展人民币外汇业务
2019年04月16日 07:29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金融时报 

  4月15日,德意志银行宣布,中国人民银行已同意德意志银行集团指定其香港分行作为人民币中心,联动全球所有分行提供人民币即期及外汇衍生产品业务。

  据悉,结合人民银行指导意见,德意志银行率先开拓出这一外汇交易全球联动服务模式,即采用中心辐射式业务处理方式,由德银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担任人民币交易中心,与全球其它分行联动处理相关外汇交易业务。

  获得同意后,德意志银行海外分行在承接人民币外汇业务时,不需由相应分行单独备案,而由香港分行在统一备案后直接进行。这意味着德意志银行的企业客户,尤其是欧洲及美国的客户,将更加便捷地获得德银人民币外汇及对冲解决方案服务。

  伴随该项方案的落地,德意志银行的客户既可选择离岸人民币(CNH)费率,也可采用在岸人民币(CNY)费率进行人民币汇兑,客户的外汇交易成本可由此降低。

  德意志银行固定收益、货币与环球金融交易业务亚太区总经理林戴威(David Lynne)表示:“德意志银行获准开展此类业务,体现了人民银行对我们的全球网络、与欧美企业紧密的业务往来以及在亚洲本土市场专业能力的认可。这些综合优势将促进我们进一步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