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金服收购小贷牌照 钜鑫小贷更名麦子小贷

麦子金服收购小贷牌照 钜鑫小贷更名麦子小贷
2018年12月29日 16:28 蓝鲸财经

  互联网金融 编辑 杨梦雪

  据互联网金融中心报道,在变更受让主体后,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子金服”)将南宁市钜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钜鑫小贷”)收入囊中。

  11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一则行政审批结果公示,矩鑫小贷股权变更获批。广西金融办同意矩鑫小贷法人股东广西鸿森化工有限公司将所持100%股份分别转让给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99%、蒲爱琼1%。

  行政审批结果公示的第二天,麦子金服即陆续对矩鑫小贷的多项工商信息进行变更。

  企查查信息显示,11月29日,矩鑫小贷原股东广西鸿森化工有限公司从股东退出,同时新增股东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蒲爱琼。12月12日,实际控制人从张琰变更为黄大容。12月28日,矩鑫小贷公司名称变更为南宁市麦子金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子小贷”)。

  公开信息显示,黄大容为麦子金服创始人、CEO及实控人。此外,黄大容同时为麦子金服、上海诺诺镑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诺镑客”)等6家公司法人。

  这已不是麦子金服首次试图收购矩鑫小贷。10月17日,广西金融办曾批复称,股权拟受让方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诺诺镑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互联网金融公司,目前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尚未结束,根据有关规定在整治期间凡是涉及互联网金融业务均暂时停止审批。

  而麦子金服新收购的小贷公司,或仍存一定风险。

  2018年4月4日,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发布公告,清理123家小额贷款公司会员资格,其中即有矩鑫小贷。根据这则公告的内容,连续两年及以上不缴纳会费、不参加组织的活动即视为自动退会。

  此外,矩鑫小贷法人周卫民曾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立案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执行标的116万,执行法院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译文

小贷 麦子 小贷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