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年内建成金融科技中心 外滩大会永久落户上海

上海五年内建成金融科技中心 外滩大会永久落户上海
2020年01月15日 17:52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上海市今日发布《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显示,上海将推出金融科技培育、税收优惠、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措施,在五年内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作为其中的一项举措,由支付宝、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全球最高级别的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也将永久落户上海。今年4月23日,首届“外滩大会”将在上海市黄浦区召开,为期三天。

  《实施方案》从五个方面提出了25条创新务实的工作举措,主要包括“五个全”:一是全速推进金融科技关键技术研发。二是全面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三是全要素促进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四是全力推进金融科技监管创新试点。五是全方位营造一流金融科技发展环境。

  作为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的举措之一,由支付宝、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全球最高级别的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也将永久落户上海。蚂蚁金服高级副总裁、国际事业群联席总裁道格拉斯·费根透露,目前大会已经进入筹备阶段,将成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嘉年华”。 外滩大会将提出金融科技创新技术、全球化经济、数据安全与保护、商业文明、城市生活、绿色可持续、人才与研究七大议题。

  据介绍,“外滩大会”举办地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中国船舶馆区域。这里也是江南造船厂原址。150多年前,我国近代第一家民族工业企业--“江南制造局”就诞生在这里,是中国近代船舶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为期三天的大会期间,来自全球的科技公司、金融企业、监管机构、研究机构,经济学家、诺奖得主、企业家、公益人士、技术牛人将齐聚上海。外滩大会整体由70多场论坛组成,预计线下论坛参会人数就将达到3万人,线上线下整体参与人数超1000万。

  此外,现场还将举办科技音乐节等创新文体活动。为了帮助年轻人接触前沿科技,外滩大会还为大学生群体设置了 “青年票”。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院长傅蔚冈认为,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和举办“外滩大会”,是将中国金融科技的经验、影响力共享到全球,推动金融科技全球实践。

  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性产业。去年8月,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到2021年,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2019年10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印发《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的指导意见》,从八个方面提出40项指导意见,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联动发展。(完)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