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升级了!微软宣告Windows 7正式退休 但它坚挺的市占率仍然让人佩服

要升级了!微软宣告Windows 7正式退休 但它坚挺的市占率仍然让人佩服
2020年01月15日 12:12 前瞻网

原标题:要升级了!微软宣告Windows 7正式退休 但它坚挺的市占率仍然让人佩服 来源:前瞻网

1月14日,微软宣告Windows 7正式退休,它将不再为安装Windows 7的电脑提供安全升级或支持。

虽然仍可正常使用,但这一系统的电脑将更容易受到恶意软件和黑客的攻击,面临的风险将大大提高。

Windows 7系统诞生于2009年,至今已有10年多,微软在发布的时候承诺10年的维护。据调查显示,国内近60%电脑用户仍在使用win7系统。考虑到用户庞大、影响广泛,微软方面于去年3月就正式对用户做出了将停止更新Windows 7系统的提醒。

实际上,Windows 7变得如此流行,以至于Windows 10花了近四年的时间才使它获得了市场份额。据Netmarketshare的数据,数百万台PC仍在运行Windows 7,并且该操作系统仍在全球PC的26%上运行。

尽管支持终止,但Windows 7似乎还没那么快彻底“蒸发”。要使Windows 7稳定低于10%的市场份额可能还需要一两年的时间,尤其是当Google承诺至少在2021年中之前支持Windows 7上的Chrome时。这使Microsoft难以获得持续的支持。

近日,部分安全软件——例如腾讯安全等,均表示会继续为使用Windows 7的企业及个人用户实时查杀流行病毒、提供漏洞补丁。但微软还是建议,直接买台新电脑上手Windows 10更妥当。

微软 Windows 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