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农夫山泉开挖路段将恢复植被:复原至少需百年

武夷山农夫山泉开挖路段将恢复植被:复原至少需百年
2020年01月15日 06:45 红星新闻

▲执法人员在武夷山国家公园现场取证▲执法人员在武夷山国家公园现场取证
▲农夫山泉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开挖的便道▲农夫山泉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开挖的便道

  原标题:今起武夷山农夫山泉开挖路段将恢复植被:恢复原样至少需100年

  1月14日下午,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农夫山泉拟建水坝施工现场,武夷山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1月15日开始将在被毁路段恢复植被,而且载种的树木为桂树。

  听到这个消息,微博举报人强雯的父亲强焕荣感到非常高兴,他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政府雷厉风行修复植被的做法当然是好事,但也要考虑对破坏者怎么惩治。武夷山国家公园建成后有三个最严,现在才刚刚执行,如果不狠抓这件事,后面还怎么搞国家公园?”

  对于政府部门选择种植桂树的做法,强焕荣也表示支持,“现在桂花是根据季节种植的,能够弥补就已经不错了,如果恢复成原来的样子至少需要100年。”

  强雯则表示,不可能完全复原,现在恢复植被就是让这个地方水土涵养能够持续发展下去,种桂树是因为现在只有这种树木能够种植起来,这是林业部门的专业判断。

  1月11日,强雯在微博举报农夫山泉在武夷山国家公园擅自开挖便道、损毁大量原始林木,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次日,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调查通报称,农夫山泉修筑施工便道时,该区域未划入武夷山国家公园范围内,后经福建省人民政府2019年12月25日批准,新调入国家公园范围。毁林情况已由武夷山市森林公安部门在2019年11月18日立案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卢燕飞 福建武夷山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