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银行跻身本周微博影响力榜单?建设银行下降两位

哪些银行跻身本周微博影响力榜单?建设银行下降两位
2020年01月14日 21:53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本期榜单监测时间为01月05日-01月11日。综合来看,各家银行之间的排名变化较大。民生信用卡超越建设银行冲至榜首;平安银行不甘示弱,排名上升4位,位列第二;浦发银行排名上升5位。此外,上期冠军建设银行排名下滑2位,跌至本期周榜第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排名均下滑1位。

  银行机构微博影响力哪家强?新浪财经联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的唯一工作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推出的“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

  本期榜单监测时间为01月05日-01月11日。综合来看,各家银行之间的排名变化较大。民生信用卡超越建设银行冲至榜首;平安银行不甘示弱,排名上升4位,位列第二;浦发银行排名上升5位。此外,上期冠军建设银行排名下滑2位,跌至本期周榜第三;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排名均下滑1位。

  具体来看,民生信用卡以74.74的成绩,位居榜单首位,其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和活跃指数分别为67.54、79.28、74.49和70.86;平安银行以0.06点的微弱差距位列亚军;中国建设银行在活跃指数方面较上期榜单下滑32.17点,位列第三。

  从国有大行角度来看,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分别位列本周榜单的第三名、第四名和第六名,工商银行仍在榜单边缘徘徊。此外,国家开发银行排名下降1位,位列第九。

  从股份行角度来看,民生信用卡、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挺进本期周榜前十名。

  从城商行和农商行角度来看,四川天府银行继续占据榜首,贵阳银行官方微博和哈尔滨银行官方微博紧随其后。晋城银行门户、广东华兴银行和杭州银行分列第四至第六位。

  从民营银行角度来看,新网银行继续领跑本期民营银行榜单;微众银行和金城银行紧随其后;振兴银行官微排名下降3位,位列第八。此外,网商银行本期互动指数和活跃指数均较前期榜单有所提升,排名上升至第五位。

  对比上期榜单,本周微博影响力排名下降的银行有七家,分别为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工商银行。其中,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兴业银行排名均下滑两位。微博影响力排名上升的银行分别为民生信用卡、平安银行和浦发银行:民生信用卡排名上升1位跃居至榜首;平安银行排名上升4位,位列榜单第二;浦发银行排名上升5位,进步明显。

  前述榜单以上周各银行官方微博的相关发布数据、互动数据等为基础,从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活跃指数四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微博影响力指数(BII),并依此进行盘点排行。

  “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采用周榜的形式,由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新浪财经共同发布。此外,我们还联合推出“中国保险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中国信托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数据来源为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铀媒。

  此外,榜单还将同步在新浪财经官网/官方微博、新浪金融研究院微信公号和中国银行保险报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保险报网发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王进和

榜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