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定位!TCL集团拟更名“TCL科技” 更聚焦半导体和材料等业务

清晰定位!TCL集团拟更名“TCL科技” 更聚焦半导体和材料等业务
2020年01月15日 09:36 前瞻网

原标题:清晰定位!TCL集团拟更名“TCL科技” 更聚焦半导体和材料等业务 来源:前瞻网

TCL集团拟更名“TCL科技”。不少公司的更名,都暗示了其对某一方面业务更加侧重,或者合作环境产生了变化。比如去年联想更名“联想中国”、青岛海尔更名“海尔智家”、海信电器更名为“海信视像”、瑞幸咖啡更名“瑞幸投资”、摩拜更名“美团单车”……都吸引了行业不少关注,其中家电企业近来似乎尤其热衷于改名。

最近,又有一家我们耳熟能详的老牌企业表示即将更名,这家企业就是做家电起家的TCL。1月13日早间,TCL发布公告称,为准确反映公司业务范围和经营情况,清晰阐述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科技企业的战略定位,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证券简称变更为“TCL科技”,英文简称变更为“TCL TECH”。

TCL称,其于2002年更名为“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沿用该名称至今。经过38年的发展,TCL集团涵盖电视、手机、家电等终端及其配套业务,半导体显示器件及材料、产业金融及投资创投等多项业务。伴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等技术快速发展,科技正推动和深化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变革和重塑。

TCL的更名,同样折射了其战略方向的转型调整。最新的原因说明中,TCL也提到了一点:其将继续推进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的产业链整合,做大、做强、做精主业,“TCL科技”更符合公司的主业构成。

TCL集团 TCL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