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四年首次“普降+定向”降准 理财收益将怎么走?

央行四年首次“普降+定向”降准 理财收益将怎么走?
2019年09月06日 20:46 新京报

  原标题:央行四年首次“普降+定向”降准 理财收益将怎么走?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9月6日,央行决定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据测算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在此之前,不少业内人士预计,从国际看,9月份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全球央行货币政策重启宽松,今年已有30家左右的央行降息;从国内看,根据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广义货币(M2)、信贷等数据全面回落,国内投资和消费面临下行压力,而企业实际利率并未下降,由此导致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殷燕敏认为,此次降准后,银行资金面将进一步宽松,为LPR定价下行创造条件,让金融机构的资金向小微、民营企业倾斜,同时对城商行也较为有利,增厚利润空间。

  从投资市场来看,降准利好股票市场,股票市场或将维持反弹态势。对于银行存款产品而言,由于贷款市场重塑定价机制,贷款基准利率切换为LPR,贷款利率单边下行,迫于息差收窄的压力,再加上央行降准货币宽松,殷燕敏认为,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将下降,尤其是对于银行而言融资成本较高的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产品,可能下调幅度更大。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降准实施后,将对银行理财的资产配置产生影响,即会导致理财产品的资产端利率出现下降,由此将倒逼银行理财收益率进一步下降。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下跌17个月,未来或将跌破4%。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责任编辑:陈鑫

理财收益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