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通报27起违反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规定案例

央行通报27起违反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规定案例
2019年02月02日 08:37 北京青年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央行通报27起违反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规定案例

  银行工作人员违规为他人兑换整捆纪念钞

  本报讯(记者 程婕)2月1日,央行货币金银局在官网通报了27起违反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发行规定的案例。根据公布的详细信息,其中有2起涉及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人员,26起涉及商业银行和押运公司工作人员,他们违反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普通纪念币、纪念钞发行管理规定,扰乱了发行工作秩序,造成了不良影响。

  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其中有20起案例都是相关工作人员违规为他人兑换整捆纪念钞,最多的兑换了20整捆,多达2万张。还有七起案例是工作人员在纪念钞发行前违反规定拍摄照片、视频并上传网络,引发公众误解。该纪念钞本来是12月28日正式发行,但是这些工作人员在12月27日就把照片、视频传上网络,最早一例是12月24日就上传到网络。这些照片和视频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时不少网友都质疑纪念钞被提前兑换,但其实都是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拍摄,并非提前向公众兑换。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些被通报的案例中,照片及视频有的是在装卸时拍摄的,有的在库房内违规拍摄,有的是在检查钞票质量、卡把配款时违规拍摄的,并均上传网络,引发公众误解。

  昨日央行的通报也澄清了相关事实。

  央行表示,为严肃普通纪念币、纪念钞发行纪律,维护发行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将督促对上述案例中存在违规问题的单位、人员进行查处和追责。下一步,央行将继续加强普通纪念币、纪念钞发行工作监管,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并及时公布有关情况。供图/视觉中国

  违反规定办理纪念钞兑换业务人员工作单位

  1.中国工商银行

  沈阳分行铁西支行、鄂尔多斯分行乌审旗支行、阜新分行新邱支行、包头分行包钢支行、包头分行白云支行、汕头分行安平支行、延边分行光明支行、赤峰分行克什克腾旗支行、锡林郭勒盟分行实物管理中心、四平分行站前支行

  2.中国农业银行

  淮北分行杜集支行、安庆分行宿松县支行营业部、安庆分行太湖县支行营业部、宿州分行埇桥支行祁县分理处、亳州分行谯城支行营业部

  3.中国银行

  天津分行泰达城支行、榆林分行营业部

  4.中国建设银行

  平顶山分行、郏县支行、叶县支行、舞钢支行、黑河分行、驻马店分行置地大道支行、邢台分行邢煤支行、任县支行、南和支行

  (据通报整理)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子牛

支行 央行 纪念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