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TENG:货币自由化方面自贸区也可以作出尝试

Richard TENG:货币自由化方面自贸区也可以作出尝试
2019年06月14日 16:38 新浪财经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新浪财经讯 “2019陆家嘴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首席执行官Richard TENG出席“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自贸试验区新发展”环节。

  Richard TENG表示,自贸区不仅仅是在一个特区里,看一些国家,像新加坡或者香港,其实它的经济走向,它的经济动力,就把整个国家当成是一个自由区的形式去发展,自由贸易对他们来讲非常重要,作为经济动力的核心。自贸区、自由区或者是特区,它们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它们是否能够达到国家对它们的要求。比如在经济增长,在对外贸易,在吸引外资,在法律法规改革方面做出的一些贡献。

  Richard TENG指出,当然在货币自由化上面,它们也可以作出尝试。当一体化之后,在这方面只要能做出更大的尝试,对中国以后推进科技方面,不管是在全球科技方面或者是在全球贸易方面,会贡献得更大。

  以下为发言全文:

  非常感谢主办单位这次的邀请,长三角一体化,我对这个题目没有太深的了解,不过作为一个外来人士,我觉得一体化在战略性上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对上海来说,上海将成为这个战略的主要的中心。昨天我们看到上海交易所也发布了科创板的启动。可以看到上海是非常有创新、非常有动力的,一体化上面上海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简单地谈一谈自由区、自贸区的发展,对一体化有什么感想。

  1995年全世界有大概500个自贸区,到去年为止大概提升到4000多个经济特区,造就了大概7000万个就业机会。可以看到自贸区、特区其实对经济增长是有很大帮助。可是除了那个功能之外,这些经济特区、自贸区更大的功能是在政府所设定的框架下展开立法和监管方面的改革尝试,往往是示范园区或者是改革试验区发展起来。有些改革、概念还没推广出去之前,在这个示范园区里面先测试可行性。自贸区不仅仅是在一个特区里,看一些国家,像新加坡或者香港,其实它的经济走向,它的经济动力,就把整个国家当成是一个自由区的形式去发展,自由贸易对他们来讲非常重要,作为经济动力的核心。自贸区、自由区或者是特区,它们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它们是否能够达到国家对它们的要求。比如在经济增长,在对外贸易,在吸引外资,在法律法规改革方面做出的一些贡献。当然在货币自由化上面,它们也可以作出尝试。当一体化之后,在这方面只要能做出更大的尝试,对中国以后推进科技方面,不管是在全球科技方面或者是在全球贸易方面,会贡献得更大。

责任编辑:张译文

相关专题: 2019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