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民:未来融资租赁的规模和数量一定比现在大得多

王忠民:未来融资租赁的规模和数量一定比现在大得多
2019年12月02日 17:1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2月2日消息,在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融资租赁从产业链和金融的角度是一个挺专业、挺垂直、挺细分的领域。如果顺义能够在专业垂直细分领域中打造新的产业链条和金融链条的结合点,提升顺义发展是挺深刻、挺广大、挺内涵的一件事。

  王忠民认为从今天的金融视角看,融资租赁推进了包括现代大型基础设施,大型工程机械在内的全世界进行制造业快速发展。中国社会四十年经济快速发展,我们的矿山、矿井、我们的一切一切,一定是要靠融资租赁才可以让工程机械飞进千万企业、千万个楼盘。

  王忠民表示现在的制造业不再是重资产的领域,而是轻资产的公司在做重产品、重资本下的制造业发展。过去大量的土地、大量成套设备去哪儿了?轻资产领域把土地、成套设备变成了交易环节,用融资租赁把固定资产全部放出去,固定资产成为每期的流动支出。可以说未来融资租赁在深度、广度、规模、数量以及在金融端占的资金比重和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员,一定会比原来大得多。这是融资租赁一次革命性变革,把所有的资产端口的东西都变成交易端口,交易端口变成租赁,租赁行业以融资的形式扩大了资本的来源,推升了所有产业的进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