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动通讯协会斯寒:移动产业对经济贡献不断增长

全球移动通讯协会斯寒:移动产业对经济贡献不断增长
2019年09月06日 22: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移动通讯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全球移动通讯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至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全球移动通讯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出席并发言。

  斯寒表示,从4G开始我们可能每个人手里都有了一个手机,而且很多手机都是非常智能的手机。在这几年当中,移动产业对于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每年都是数量级的增长。目前整个移动产业对于全球GDP的贡献是4.8万亿,同时产业对于政府财政收入的贡献达到了5100亿。她指出,在未来的15年,5G对于整个全球的经济贡献将会达到2.2万亿美元。5G跟每一个行业,跟整个数字化经济的转型和升级都是息息相关的。

  关于数字经济到底有哪些因素能够赋能经济发展当中,斯寒表示自己团队总结了这五点:

  第一点,基础设施的建设。

  第二点,关于数字的安全,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可信的数字化系统”,关于安全网络的争议,现在可能每天都在新闻上能够感受得到。

  第三点,非常重要的一点,中国也做的非常好的一点,是关于数字基础信息建设好了以后,这种基础设施如何在本地化能够提供很好的内容和服务。

  第四点,在这个市场上所有的消费者对于新的技术有多大的理解力,他们如何能够理解新的技术,新的技术带来的新的服务和新的生产生活方式。

  第五点,如何提供本地化的服务、本地化的内容,如何教育所有的公民或者使所有的公民来利用数字化服务,以及企业如何利用5G或者新的网络、新的技术来进行行业的转型和升级。

  最后斯寒提出两点建议:第一点,产业发展角度来讲,不光是产业自己应该去做优化,政府从政策上面应该给予很多的扶持和支持;第二点,如何建立全球化的框架,如何实现管理的机制和监管的机制,需要各国包括跨产业的不同政府监管部门共同思考。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