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云来:美国禁止中国产品的后果会由美国消费者买单

朱云来:美国禁止中国产品的后果会由美国消费者买单
2019年09月06日 17:2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至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出席并发言。

  朱云来表示货币总量是很值得关注的事情,中国经济在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到90年代到2000年代,迅速发展。随之而来的就是物价上涨,如果1949年物价是“1”,现在就是“8”左右。中国统计里特有的一项是固定资产投资,这一数据在2005年以后,我们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了国家储蓄总额。

  朱云来指出中国经济的质量一直在迅速提高,与1952年生产能力相比中国现在的生产能力提高了45倍,也就是说现在一个人能生产过去45个人生产的东西。因此美国跟中国贸易战或者断绝贸易,它很难找到替代,比如禁止中国的轮胎进美国,结果他的消费者最后买单,因为你从越南、巴西买的轮胎比我们贵,质量还没我们的好。

  谈及收入问题时,朱云来认为我们国家现在也有这样的问题,你会发现货币太多了以后,其实是影响分配的。中国现在全国调查统计收入40万亿,每年涨大概6%、7%,跟GDP差不太多,略低一点,一年大概新增加2.4万亿。但是我们一年新增加的货币M2,一年至少增加10万亿。这10万亿的增加跟收入增加2.8万亿,差了好几倍。所以,它实际上货币除了宽松货币的政策貌似帮助企业成长,实际上很大程度上进入了通胀效应。总而言之,我们如果不改变这样一个现状,如果动不动就是用钱去救企业,整个世界经济都会出问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