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东:AP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 人与设备无穷交互

杨永东:AP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 人与设备无穷交互
2018年11月15日 16:40 新浪财经
重庆金鑫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东 重庆金鑫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东

  新浪财经讯 “第二十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2018年11月14日-16日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庆金鑫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东出席“颠覆性创新技术”主题论坛并演讲。

  APOS万物互联操作系统是一套连接万物的操作系统,能实现人与所有的设备无穷地交互。杨永东称,金鑫科技打算通过这一体系建造一个世界物联网生态平台,目前这个工作紧锣密鼓在进行着,将在2019年7月1日面向全球。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永东:我们手机有操作系统,电脑有操作系统,但是在万物之间是没有一套操作系统的,金鑫公司经过20多年的努力,在万物之间建了一套操作系统,这套操作系统的名字叫APOS万物互联操作系统。

  在我们的系统里面,整个世界有很多的亿级的产品要接入进来,这些产品如何进来?又如何进行相互的连接将是我们很大的难题,首先亿级量级的设备接入就是一个天大的问题,如果靠我们的工程安装人员,靠用户自己接怎么接?怎么服务?怎么运算?服务的效率又怎么样?什么时间多久可以实现?安不安全?服务的内容准不准确?是不是我们需要的服务会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这些都是我们要面临,人类正在面临的问题,这些问题怎么解决?要实现我们所有的设备进出自由,接入的时候就是一个设备只要通上电就会和周围的一切产生关系,发生无穷无尽的交互关系,这个进出自由怎么实现?在1991年美国思路公司技术中心的首席技术官提出一个构想,普世计算,我认为在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地点,适当的信息推送给适当的人和这个人产生适当的交互,这个构想我个人经过八年的时间做到了,最终的结果是什么?

  我来举个例子:

  这是一个家庭的设备,大约100平方米的房子,用上家里的设备,最后发现一个问题,这个太麻烦了,它的数据量是148的89651178次方,这是我们计算出来的场景模式,就有这么多种,如果这么多种通过超算去算还有可能,但是计算的时间将是小时为单位,找到我们的记录都是小时为单位。但是我们不可能家家户户都随时随地都超算。我们怎么来做到这一点呢?困难面前就是机会,困难都是滋养我们的,我们又花了几年时间发明一种新的东西,我很想把它说清楚,但是没有一次成功说清楚过,这个飞靶理论用了无穷无尽多张技术的无边无际的技术白纸,送给了无穷多个人用无穷多的笔画了无穷无尽的需求,可以在上面任何自定义,但是不是定义为功能,定义为功能它会糊涂,就形成无穷无尽的规则,针对的是每个人或者每个小的组合形成这么一个,服务无穷的需求,比如说智慧社区、校园、酒店都可以,形成之后效果就变了,我们在这几个领域里面,普适计算,飞靶理论,有了基础之后,对于云端还有IOT以及所有产品的区块链方式,我们在所有的产品在任何一个地方、环节、设备出现故障它都不会出现崩溃做成一套操作系统,会自动地调度,加入所有设备相关的信息,这些信息、资源推送给相应对应的一些人,这些人的反馈又自动进行交互,接下来来看看它有什么使用。

  它能展现出人与所有的设备无穷地交互过程,原来我们总是想理解人,总是猜他怎么想的,总想实现心想事成,我们做了之后才发现,其实要是实现不用心想事有成那该多好,这个系统就可以实现人与自然与设备,设备与设备,设备与环境之间的神经级的交互。

  有人说人与人心与心的距离是最远,这个不容易感受到,我们感受到摄象头与红绿灯的距离太远,我们APOS做出了整个操作系统,这套操作系统能够让所有的设备接入非常简单,只需要通上电就可以,怎么实现?它在这个系统里面可以孵化出若干个智慧城市的应用模块,这些都是全开放的,权威专家做了鉴定,具有独特性,填补了该领域空白,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我觉得这个不重要,重要是能够支持全产业链的规模化应用,也就是无论加多少设备都能够承载,整个架构是柔性的,任何一个地方的光纤断了都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这个也得到了倪光南院士的认同,倪光南院士对这个系统进行了考察,这个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理论以及它开放的协议和它的整个操作系统,在这个系统里面最快可以一秒完成一个设备的接入,50毫秒所有的运算就可以完成,它的系统支持百亿级设备的接入,因为它的机制不一样,提供的服务效率非常高,数量非常庞大,在这个体系里面,我们打算通过这样的体系建造成为一个世界物联网生态平台,目前这个工作紧锣密鼓在进行着,将在2019年7月1日面向全球,无论是什么硬件只要有协议,最快需要一秒钟,为什么最快?因为你自己对系统的消化,你自己设备的消化时间不一样,无穷尽级的应用可以通过开发接口形成一个世界物联网生态平台。

  在这个过程中,整个世界还处在产业初期,我相信我坚信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遇到的任何问题,都是我的问题,欢迎大家拨打我的电话,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高交会 科技 峰会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